半导体射频电源专题分析报告( 48 页)

    2024-03-05

半导体射频电源专题分析报告( 48 页)


摘要

射频电源:高技术壁垒核心零部件

✓ 射频电源是可以产生300KHz-300MHz频率的高频交流电源,虽然射频的频段很宽,但半导体设备用的射频电源工作频率一般处于 2MHz 至 60MHz 之间。核心技术难点在于参数稳定性、控制精度与阻抗匹配。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将逐渐向高频、高功率、小型化和能效方向发展。

射频电源应用:

✓ 1)半导体:刻蚀、薄膜沉积、干法清洗、离子注入等。2)光伏:PECVD、RPD等。3)面板:TFT阵列、CELL成盒制作等。

半导体射频电源市场:国外头部企业垄断、市场集中度较高

✓ 2022年全球半导体射频电源市场销售额达到了7.26亿美元,预计2029年将达到14.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1.18%(2023-2029)。中国市场(含中国台湾地区)2022年市场规模为96.6百万美元,约占全球的13.31%。

✓ 2022年,全球第一梯队厂商主要有万机仪器、美国优仪(AE)、日本大阪变压器株式会社,占有大约52.95%的市场份额。

海外半导体射频电源公司如何发展:

✓ MKS:向半导体行业提供环形等离子体源的领导者,面向FinFET开发自适应脉冲技术,以一致的脉冲提供射频功率。

✓ AE:拥有更稳定的eVerest系列射频等离子体发生器、更快更准的Navigator II系列射频匹配网络,专有算法PowerInsight应对匹配网络生命周期的不确定性。深耕全射频传输系统,为多种工艺提供不同产品匹配方案。

✓ DAIHEN:1986年开始生产半导体制造设备用的射频发生器,使用内部等离子体评估室进行技术开发(如脉冲输出和频率调谐)、产品性能评估以及功能改进。

[报告关键词]:   射频电源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