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带来深刻变革(13 页)

    2013-09-13

互联网金融带来深刻变革(13 页)


 

摘要

 2013 年互联网金融处于明显萌芽阶段,监管层发言表示这是发展方向,金融资讯厂商跃跃欲试,腾讯和阿里暗渡陈仓。互联网金融变革刚刚开始。

互联网金融从业务上来看可以包括:券商业务、支付业务、信贷业务和保险业务,电子券商是本报告分析重点。

从美国嘉信理财的成长历程可以看到,通过互联网运营折扣经纪商业务,有可能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从2012 年开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向软件厂商开放就打开了电子券商的改革之路。互联网的草根特性和长尾特性决定了电子券商必须走折扣经纪商路线、具备草根娱乐性、产品设计必须多元化。证券业务复杂多样,电子券商首先从投顾服务、基金和理财产品销售切入。东财、同花顺、大智慧、万得、恒生等公司禀赋、策略各不相同,我们在报告中做了详细的对比。阿里和腾讯是互联网金融最重要的参与者,从目前来看阿里对网络银行更感兴趣,腾讯对电子券商更感兴趣。

由于阿里、腾讯等公司的努力,技术的进步以及监管的放松,电子支付、互联网信贷业务也出现了繁荣的局面。电子支付产业链较长,技术路线复杂,移动支付方面的受益标的市场已经反复热炒,在本报告中不做重点讨论。互联网信贷方面,B2B 公司纷纷有资讯向交易转型,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小贷业务,上海钢联、生意宝、焦点科技、慧聪网值得重点关注。

保监会对保险互联网销售的监管逐渐松绑,是网销保险规模将迎来爆发的基础。

近日,媒体开始大面积报道阿里申请成立网络银行,互联网金融的确在快速升温,提醒投资者注意把握投资机会。

 

 

内容目录

2013 互联网金融兴起,外延和内涵................................................. 4

互联网金融本质上是互联网厂商和软件厂商在金融领域的O2O 实践.......... 4

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外延................................................................................. 4

电子券商的发展路径和经营之道....................................................... 4

由美国证券经纪商的发展看电子券商...........................................................

[报告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