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2023 年全球银行业年度回顾( 英文 48页)

    2023-10-16

麦肯锡:2023 年全球银行业年度回顾( 英文 48页)


由于利率上升,银行利润有所上升,但面对重大的结构性和宏观经济转变,全球金融机构需要重塑自我。

过去几年,银行业不得不制定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在此期间,机构面临着更严格的监管、数字创新和新的竞争对手,而且所有这些都是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时候发生的。过去几个月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麻烦,包括流动性困境和一些银行倒闭。但总体而言,有利的风向似乎又回到了该行业的风帆上。过去 18 个月是全球银行业至少自 2007 年以来整体表现最好的时期,因为利率上升在更为良性的信贷环境中提振了利润。

在表面之下,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资产负债表和交易越来越多地从传统银行转移到非传统机构以及资本轻且往往受到不同监管的市场部分,例如数字支付专家和私人市场,包括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虽然银行资产负债表之外管理资产的增长并不新鲜,但我们的分析表明,银行业的传统核心——资产负债表——现在正处于一个转折点。鉴于这一运动的规模,我们扩大了今年全球银行业年度审查的范围,将银行定义为包括除保险公司之外的所有金融机构。

在今年的回顾中,我们重点关注这一“银行业大转型”,分析原因和影响,并考虑 2022-23 年业绩的改善以及许多经济体近期的利率上升是否会改变其动态。最后,我们建议金融机构在重塑自我并面向未来时应优先考虑五个重点。五项措施是:利用领先技术(包括人工智能)、调整甚至可能分拆资产负债表、扩大或退出交易业务、提升分销水平以及适应不断变化的风险形势。

所有金融机构都需要检查其每项业务,以评估其竞争优势在资产负债表、交易和分销这三个核心银行活动中的位置。在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发挥更加突出作用的世界中,在宏观经济环境不断变化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背景下,他们需要这样做。

image.png

Contents

目录

Executive summary .....2

执行摘要.....2

1 The highest highs, the lowest lows.....6

1 最高点,最低点……6

2 The Great Banking Transition.....26

2银行业的大转型……26

3 Five priorities to capture the moment.....39

3捕捉瞬间的五个优先事项.39

[报告关键词]:   银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