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半导体市场机遇 ( 18页)

    2019-06-26

普华永道:全球半导体市场机遇 ( 18页)


 拥抱人工智能,扩大市场份额

目录

前景乐观

学习机器的崛起

行业数字化

未来道路


当今科技创新迅猛发展,半导体行业有望持续增长。对半导体行业来说,2019年会相对疲软,但普华永道预计其将在2020年实现复苏并保持繁荣。2018年半导体行业销售总额为4,810亿美元。今后四年,即到2022年底,我们预计销售额将保持较慢但稳健的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约为4.6%,达到5,750亿美元。 

半导体行业由七类元件组成,即内存、逻辑元件、微型元件、模拟元件、光电元件、传感器和分离元件(OSD)。其中,内存产品销售额仍将是半导体收入的最大份额。然而,三星集团在2017至2018年对其半导体部门的巨额投入将使内存市场产能过剩,从而导致内存产品

(尤其是3D NAND闪存产品)在2019年销量下滑,但该市场有望在2020年开始复苏。 

此外,人工智能(AI)应用的快速增长带来的芯片需求,将极大促进该行业的整体增长。大部分需求来自汽车和工业市场,这两个领域增长最快。

由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率不断提高,再加上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潜力巨大,汽车市场将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到2022年,其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1.9%。与此同时,传统汽车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工业市场继续受到安全和医疗领域对人工智能芯片及其实力的需求的推动。在此期间,整个工业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0.8%。 

由于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5G技术的引入以及新兴市场的增长,通信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2%。与此同时,到2022年底,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约有50%的收入将来自电视、视频游戏机、手持设备和数字机顶盒。

到2022年,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6.0%。预计可穿戴设备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1.0%,但仅占通信市场份额的10%左右。 

数据处理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1%,主要来自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销售。虽然预计销售额会在2019年同比下降2.8%,但从2020年开始有望回升。尽管我们预计个人电脑市场份额会下降,到2022年的复合年率下降5.2%,但这一降幅将被物联网(IoT)、机器学习以及服务器和数据中心领域其他形式人工智能的增长所抵消。

image.png


[报告关键词]:   半导体    人工智能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