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钛矿电池发展分析( 28 页)

    2022-10-29

钙钛矿电池发展分析( 28 页)


摘要

太阳能电池发展到现在大致分为以下三代:

1)第一代是发展最久的硅基太阳能电池,制备成本较高,光电转换效率一般,电池器件稳定很好,使用寿命一般在20年左右。2)第二代多元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主要包括砷化镓(GaAs)、碲化镉(CdTe)、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等,PCE较高,器件稳定性较好,电池器件制备工艺简单,但这类电池使用的材料部分元素严重污染环境且地球储备量很少,阻碍商业化和工业量产。3)第三代新型太阳能电池,主要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等。制备工艺简单、原材料地球储备量大、光电转化效率较高,但目前电池稳定性比较差。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采用具有钙钛矿晶体结构的有机无机杂化的金属卤化物作为吸光层。钙钛矿指代一大类具有与此类

矿物相同晶体结构的化合物,把结构与之类似的晶体统称为钙钛矿物质。其化学成分简写为AMX3,其中A通常代表有机分子,M代表金属(如铅或锡),X代表卤素(如碘或氯)。截止2022年8月公开发表的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世界最高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25.6%,钙钛矿与晶硅叠层电池的效率已经超过30%。

✓增效:在理论极限上,晶硅太阳能电池、PERC单晶硅电池、HJT电池、TOPCon电池的极限转换效率为29.40%、 24.50%、27.50%、28.70%。单结钙钛矿电池理论最高转换效率达31%,多结电池理论效率达45%。

✓降本:1)制备成本方面,硅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下游电池和组件厂商利润承压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而PSCs制作过程无需硅料,制作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所需原材料储量丰富,价格低廉,且前驱液的配制不涉及任何复杂工艺。

2)设备投资额方面,钙钛矿实现1GW产能需要的投资金额约为5亿元左右,是晶硅的1/2左右,比起投资更高的第二代GaAs薄膜太阳能电池,成本更是只有1/10。


[报告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