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全国性政策汇总

新能源汽车全国性政策汇总


全国性政策

《专用汽车和挂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 入管理规则》

准入

对于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的专用车产品,按照《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的专用汽车和   挂车的评价程序》(见附件 3)的规定,经过认定确属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填补国 内空白的,在进行许可审查时,《许可条件》中的相关审查要求可做适当调整,以   进行针对性审查。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 理规则》

准入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实施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准入和监督管理。省、   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 品的日常监督管理,并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实施准入管理相关工作。

《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 公告》

激励

自 2014   年 9 月 1 日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 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 车实施方案》

激励

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机动车辆应当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其中,用于机要通   信、相对固定路线执法执勤、通勤等车辆配备更新时应当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在 环卫、邮政、旅游、公交等更多领域和更广泛用途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 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激励

要以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服务绿色交通建设为目标,以优化交通   运输能源消费结构为核心,创新推广应用模式、落实扶持政策、完善体制机制,加 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动汽车用电 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激励

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   对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费实行政 府指导价管理 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改造成本纳入电网企业输配电价

《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 设的指导意见》

激励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决策部   署,坚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放在 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统筹规划,统一标准规范,完善扶持政策,创新发展模式, 培育良好的市场服务和应用环境,形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电力消费, 方便群众生活,更好惠及民生。

《关于 2016-2020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 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

激励

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等专用车、货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按电池 容量每千瓦时补助   1800 元,并将根据产品类别、性能指标等进一步细化补贴标 准。

(来源:信达)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