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回顾与前瞻( 34页)

    2017-09-09

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回顾与前瞻( 34页)




2017年前六个月,中国并购活动交易总额达到2830亿美元,低于2016年下半年的3550亿美元。根据《普华永道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年中回顾与前瞻》报告显示,三大主要子版块(战略、财务和海外并购)的交易总额均出现下降。然而,尽管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的总金额下降了13%,交易数量却增长了8%。

国内战略并购活动下滑约15%。2017年上半年,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仅有10宗,而2016年下半年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有15宗。入境并购方面,尽管与海外并购相比规模小得多,但仍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这主要归因于多笔较大规模的交易以及来自日本的投资增长。

就不同行业的战略交易而言,房地产业的并购交易达到了三年来的新高,这主要归因于涉及万科地产的两笔巨型交易,总价值达到了180亿美元。 科技行业的并购交易也略有反弹。

今年上半年,财务投资者充分利用了高估值与股票市场的上涨,令退出活动实现了增长。在此期间,共有161宗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交易通过IPO方式实现了退出。而在2016年下半年,仅有131宗IPO退出。国内A股市场是投资者首选的退出路线。

由于众所周知的限制,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总金额下跌了13%,这主要归因于巨型交易数量的减少。2017年上半年仅有15宗巨型交易,而2016年下半年则有23宗。纵观海外投资的三大主要子版块(国有企业、私有企业和财务投资者),交易数量均得以保持或有所增长。拥有明确战略理由的交易继续受到青睐:技术行业的交易数量处于领先地位。

展望未来,普华永道预计2017年下半年的并购交易活动将出现轻微放缓。这部分归因于11月召开的“十九大”可能会让投资者采取“等待观望”的态度。 然而,整体并购活动将依然保持强劲,2018年应该会实现进一步增长。今年8月18日,中国政府颁布了针对海外投资的新规,明确了对海外投资监管的鼓励、限制和禁止范围。总体而言,不完全依赖人民币资金的投资者将获得优势。


[报告关键词]:   并购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