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英文28 页)

    2014-02-13

波士顿: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英文28 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今日发布最新报告《将增进民生福祉纳入国家的发展策略:2014年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报告指出,世界各国在经济增长水平上虽然有着诸多差异,但在促进民生福祉方面却纷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进展。
此份报告罗列了BCG最新精炼的《可持续经济增长评估》中所包含的重要发现,并以过去五年的现有数据为基础,为衡量各国在民生福祉问题上的现状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分析工具。报告按照SEDA的十大民生福祉指标,包括收入、公民社会、教育、医疗保健以及环境等,对149国展开全面评估,并结合各国的经济增长水平进行分析,以判断经济增长对增进民生福祉所具有的影响。
报告发现:2007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在民生福祉的改善方面与GDP增速基本同步。而BCG于2012年首次发布的SEDA报告曾指出,中国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的表现落后于经济增速相仿国家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见, 中国在这一领域内取得了切实而积极的进步。
即使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依然有望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Douglas Beal 表示:“自2012年SEDA首次发布以来,我们曾使用这一工具为全球六大洲的20多国政府提供支持,帮助其评估国民福祉的相对水平,以及确定他们最有希望为提升全民生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的重要领域。这份报告再次证明,经济增速缓慢并不一定会对民生福祉增进举措的有效性造成限制。”
报告指出,2007年至2012年期间,经济增长速度处于中下游水平的国家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了高于平均的突出表现。例如,墨西哥的经济增长相对缓慢,却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卓越表现。同样,经济增速处于中游水平的土耳其在相关领域的进展也高于同类国家的平均水平。
尽管在增进民生福祉的道路上并没有简单的“黄金法则”,但此份报告对经济增长处于不同水平的国家所展现的成功模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探讨。例如,在将经济增长转化为民生福祉方面的表现优于平均水平的高增长国家主要通过基础设施和医疗保健的改善来实现这一目标。在运用经济增长有力提升民生福祉方面表现突出的低增长国家则通过环境与公民社会的改善来创造佳绩。
各国策略日益关注民生福祉
报告同时指出了公共部门的一大关键趋势:在政策商讨中日益强调民生福祉,并将民生福祉问题纳入国家的发展策略之中。包括挪威和不丹等在内的部分国家对民生福祉的关注由来已久;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和英国等,则在积极实施民生福祉举措与政府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之间的相互整合。
报告的作者之一、BCG资深顾问Enrique Rueda-Sabater指出:“仅仅停留在民生福祉问题的研究或讨论上还远远不够,各国政府应将其对民生福祉的理解充分融入公共政策的制定机制之中。”

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黄河指出:“中国在指标中的收入和基础设施方面进步显著,但仍然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改善环境和收入平等性方面的明显不足。这些民生福祉也是习主席和新一届政府提出的‘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关键词]:   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