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23年环境、社会与治理鉴证成熟度指数报告( 英文 23页)

    2023-10-10

毕马威2023年环境、社会与治理鉴证成熟度指数报告( 英文 23页)


image.png

Table of contents

05 Executive summary

06 ESG assura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road

09 What’s driving the ESG assurance imperative?

10 Benefits of assuring ESG data go far beyond compliance

12 Challenges persist as companies prepare for ESG assurance

14 Five steps to help you become ready for ESG assurance

1.Determine applicable ESG reporting standards

2. Build robust ESG governance and develop the right skills

3. Identify the applicable ESG disclosures and data requirements across functions

4. Digitize ESG data processes and ensure high quality data

5.Work with the value chain to collect ESG information

21 Preparing for ESG assurance — how to move forward

22 Glossary


中文摘要

您的企业是否已为ESG鉴证做好准备?

与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相关的话题正在重塑企业运营、绩效衡量和风险管理形势,并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许多企业一直在自愿报告其ESG表现,如今随着新监管要求的出台,为企业披露的ESG信息获得鉴证则变得更加重要。

2023年9月,毕马威推出了首个ESG鉴证成熟度指数,将帮助企业、投资者和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了解当前形势。当全球企业正在为新的ESG监管要求做准备时,这项发布来得恰是时候。

该指数及相关研究旨在为企业建议的前进方向,并针对就提高ESG鉴证准备度应关注的领域及采取的步骤提供指导路线图。我们采集了来自全球范围内不同行业及收入规模的750家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会成员的意见,以衡量这些企业在ESG鉴证方面的相对成熟度。基于受访企业的ESG鉴证成熟度水平,将其列为“领跑级”(前25%的企业)、“进阶级”(随后50%的企业)或“入门级”(最后25%的企业)。

助力企业提升ESG鉴证准备度的五大步骤

该指数报告还点明了有助于企业为ESG鉴证做好准备的关键步骤。近年来,监管和鉴证框架及要求发展迅速且日趋严格,不仅提高了对企业控制措施及流程的要求,还需企业就其数据做出定性陈述。通过专注于这些步骤,企业有望增强其满足ESG鉴证的严格要求的能力,并展示他们对透明度和问责性的承诺。

确定适用的ESG报告标准

建立健全的ESG治理体系并培养合适的技能

确定各职能部门适用的ESG披露及数据要求

将ESG数据流程数字化并确保高数据质量

与价值链携手合作收集ESG信息

为提高鉴证准备度,企业应确保其ESG披露符合鉴证的先决条件,这意味着要有合适的披露标准。在数据方面,企业需要有足够的支持证据,且这些数据应具备适当的质量,才能使企业的审计师或鉴证服务提供者具备充份的基础来形成鉴证结论。

细致的准备、清晰的沟通策略以及与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能够帮助企业为鉴证过程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其ESG数据和报告的准确性和透明度,以便进行外部验证。

对中国企业的影响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全球影响力与日俱增,而中国企业在ESG报告方面也取得了显着进步。然而,随着投资者越来越关注ESG要素,中国企业在提高其ESG报告的质量和严谨性方面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赢得信任并避免“漂绿”风险。这需要企业加大在改善数据质量方面的投资,并采用与财务报告类似的强有力的内部控制和风险框架。

尽管对于在港上市企业而言,对ESG报告进行独立鉴证现时尚非强制要求,但香港联交所仍鼓励发行人寻求独立验证。随着监管环境的不断变化,当中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 (IAASB) 更于2023年8月发布拟议《国际可持续鉴证准则第5000号》(ISSA 5000) 的征求意见稿《可持续发展鉴证业务的一般要求》(ED-5000) ,中国企业也越来越被鼓励追求ESG鉴证,以增强其ESG报告的透明度和可信度。

毕马威ESG鉴证成熟度指数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宝贵的见解,使其能够将自身ESG鉴证成熟度与全球同行对标,并通过参考国际最佳实践,根据自身发展状况建立稳健的ESG鉴证实践,促进持续改进。

[报告关键词]:   ESG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