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 2019年全球银行业风险管理研究(英文 33页)

    2019-12-07

埃森哲: 2019年全球银行业风险管理研究(英文 33页)


Accenture 2019

Global Risk Management Study Banking Report

Contents

INTRODUCTION

Evolving ecosystems,evolving threats

SECTION 1

Financial crime: a disaggregated ecosystem exposes new vulnerabilities

SECTION 2

Credit risk: a new way to tackle an old foe

SECTION 3

AI tools ease compliance with new regulation

SECTION 4

Combatting cyber threats in a digital, open banking era

SECTION 5

Don’t overlook LIBOR retirement

SECTION 6

How banks can manage today’s major threats

CONCLUSION

28 Define your sphere of control


摘要

埃森哲的《 2019年全球银行业风险管理研究》发现了几个最令人担忧的问题:金融犯罪,信贷风险,法规和网络威胁。

通过确定优先级并定义控制范围,银行风险主管可以更好地跟上快速变化的风险环境的步伐。

银行风险领导者最关注的是什么?埃森哲(Accenture)的《 2019年全球风险管理研究》发现新旧问题混合存在,包括金融犯罪,信贷风险,网络威胁和不断发展的法规。

尽管其中一些是常见的威胁,但随着银行生态系统本身发生巨大变化,所有这些问题都变得更加令人担忧。为了繁荣银行,应鼓励银行确定可以采取的行动,并优先保护资产以建立控制范围。

让我们仔细看看对当今银行构成威胁的最重要问题。

金融犯罪仍然是头等大事

鉴于银行已在反洗钱(AML)和了解您的客户(KYC)合规性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金融犯罪在银行风险管理人员的关注清单中位居首位是否令人惊讶?

$ 250亿

美国银行在反洗钱合规方面的年度总投资。

$ 200亿

在欧洲,银行每年都在合规方面进行投资。

11 %

当被问及他们对管理金融犯罪的影响有多大信心时,只有11%的银行风险领导人感到高度自信。

当今的金融犯罪更加复杂和复杂,不良行为者积极寻求在银行日益扩展的生态系统中的空白。

银行风险管理人员可能希望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检测和预防金融犯罪。他们可能还想尝试一种新方法,例如“轮毂和轮辐”模型,以提高效率并减少筒仓。

与银行本身一样古老的风险

信贷风险是银行风险管理者永恒的关注点。今天,这是银行面临的第二大挑战:全球债务目前处于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3只有13%的银行风险经理对他们管理这种风险的能力充满信心。

自动化和智能技术为管理信用风险提供了一种选择。AI可以验证信用风险模型,甚至可以在销售点处理信用决策。

另外一个选项?风险管理者可以考虑更广泛的评估信用风险的标准,例如公司的网络漏洞。

持续的合规挑战

监管环境仍然是一个挑战,我们的研究发现,不断发展的监管是银行关注的第三大紧迫问题。遵守隐私规则的高昂成本和日益积极的监管监督使合规性问题成为首要考虑因素。

接受调查的银行中,只有十分之一对其管理监管风险的能力充满信心。

银行可以通过明确第一和第二道防线之间的责任来解决合规性,以设计和测试为响应新法规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随着监管机构要求越来越多的数据集,风险团队有望提高其按需生成数据和分析的能力。

银行风险管理人员还可以调查和部署新的工具和工作流程,以识别并评估与监管机会相关的后果。

不断出现的网络威胁

网络威胁与监管问题息息相关–威胁越来越频繁且日趋复杂。由于网络威胁可能对组织造成重大的财务和声誉损失,因此不能将网络威胁排除在外。

9 %

网络威胁尤其令人担忧,只有9%的接受调查的银行风险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对解决这些威胁非常有信心。

43 %

只有4%的网络弹性状态4受访者使用机器学习和AI来管理网络安全。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可以帮助检测和分类恶意软件或发现整个网络中的可疑活动。

银行也可以掌握基础知识。这意味着要培训工人发现恶意活动或对银行最重要的数据进行分类并加以保护。

LIBOR即将来临

无论银行是否准备好,LIBOR都将在2021年退休。对于许多银行来说,过渡似乎并不像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但它不能被忽略。我们认为,更新合同中LIBOR条款或管理行为风险所需的巨大努力是一项需要主动进行风险管理的重大任务。然而,银行却犹豫不决。

7 %

只有7%的接受调查的银行风险管理人员将LIBOR退休列为三大关注事项。有些尚未开始采取行动。

8 %

只有8%的人对管理与LIBOR有关的威胁充满信心。

银行风险主管应不再犹豫。风险领导者无需重新校准风险模型,而可以与其他业务职能部门协作并确定整个企业的LIBOR退休影响。

定义您的控制范围

银行风险管理者面临的最基本挑战之一可能是知道他们可以控制什么并确定保护的优先级。该功能越来越不可能保护所有东西,因此,必须着重于准备和计划而不是预测。这就是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控制范围。


[报告关键词]:   银行风险管理    银行    风险管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