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全球医疗器械报告 2023( 28 页)

    2023-12-24

罗兰贝格:全球医疗器械报告 2023( 28 页)


《罗兰贝格全球医疗器械报告2023》深入研究了 100+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行业上市企业。 2022至2023年行业受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通货膨胀推高人员薪酬、全球供应链中断等影响,业内企业多出现盈利能力下滑问题。 为了应对利润率的持续下滑,企业亟需在短期内实现卓越运营,并在长期内将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绩效作为核心运营指标。

本报告的核心是罗兰贝格从2019至2022年,持续对医疗器械行业“优胜者”企业的数据库进行研究。罗兰贝格标识医疗器械行业“优胜者”为同时具备强劲的营收和利润增长的企业,并使用明确和稳健的绩效指标体系以区分“优胜者”、“现金产生者”、“无利可图者”和“表现不佳者” 。 尽管研究中的企业样本在产品组合和服务提供方面相当多元,我们的分析结果表明,医疗器械企业中的“优胜者”都具备以下四个特点:1)商业领导力,2)战略连贯性,3)经过验证的执行能力,4)合适的规模和财务状况。

《罗兰贝格全球医疗器械报告2023》突出了企业在盈利能力和利润率趋势上的显著差异。 总部位于德国的医疗器械企业在利润水平上承受的压力最为显著,其平均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EBITDA)从2022年上半年的17%降至仅占2023年上半年收入的14%。相较于欧洲其他国家、北美或亚太地区,德国表现不佳的医疗器械企业所占比例较高,其盈利能力与美国企业的差距仍维持在8%,尽管美国企业的利润率已从本年年初的25%下降至年中的 22%。

全球视角下,医疗器械行业的检验中心和诊断解决方案、 牙科、医疗辅助设备细分领域的“优胜者”比例最高。这些细分市场的企业,或受惠于新冠疫情期间产生的有利的市场环境,或是在创新主导的高增长市场赛道,或两者兼而有之。与此同时,手术器械细分市场在疫情期间受到打击,由于医院开展的手术减少,而医疗耗材和器械制造商同时不得不面对2022年初以来的通胀压力。

而在所处细分市场因素之外,那些医疗器械“优胜者”企业往往有更低的制造成本(制造成本 COGS: “优胜者”占营收的43.7%而“表现不佳者”占54.6%),更长的领导任期(“优胜者” 为5.6年而“表现不佳者”为3.6年),以及更为稳健的财务状况(负债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 DEBT-TO-EBITDA RATIO:“优胜者”为1.8而“表现不佳者”为5.1)。这些决定企业优胜与否的关键绩效指标展现了卓越运营的重要性,但同时企业也不应忽视巩固ESG举措的必要性。

目录

1医疗器械行业观点 – 盈利能力持续承压

2行业优胜 – 诊断细分继续领跑,亚洲市场方兴未艾

3企业优胜 – 高效的运营能力、前瞻的 ESG 愿景

4制胜良方– 短期以卓越运营为抓手

5制胜良方– 长期以ESG绩效为要务

6附录


[报告关键词]:   医疗器械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