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2017中国境外旅游和消费趋势白皮书(英文,36 页)

    2018-03-07

尼尔森:2017中国境外旅游和消费趋势白皮书(英文,36 页)


经济管理文库

2017 OUTBOUND CHINESE TOURISM AND CONSUMPTION TRENDS

2018年2月28日,Nielsen和支付宝联合发布的最新白皮书《2017中国境外旅游和消费趋势白皮书》(Outbound Chinese Tourism and Consumption Trends)。报告显示,约有65%的中国游客在境外旅行时使用移动支付,而非中国游客仅占11%。为了解移动支付平台在中国公民出国旅游中的作用,本白皮书为中国和非中国游客目前的消费行为,特别是消费领域和活动以及所使用的方法提供了关键数据分析,关注移动支付平台的崛起,以及未来潜在趋势。根据海外游客的消费模式,白皮书力求进一步了解中国移动支付品牌对中国游客海外消费的营销能力。

白皮书显示,随着中国居民人均收入的大幅增长,中国公民出国旅游人数也在逐年稳步增加。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7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游览1.31亿次,比上年增长7%。国际旅游协会统计显示,去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在2016年高达2611亿美元,同比增长4.5%,并在全球所有游客中排名第一。

发现一般来说,非中国游客的海外旅行预算与中国游客的预算明显不同。根据这项研究,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的前三类是购物(25%),住宿(19%)和餐饮(16%)。然而,对于非中国游客来说,前三类是住宿(29%),餐饮(18%),购物(15%)。中国游客每人平均购物消费为762美元,远远超过非中国游客(486美元)。免税店占62%,是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购物场所,其次是百货公司(47%)和超市(47%)。

根据白皮书,52%的非中国游客认为价格是决定其海外购物决策的关键因素,旅游总预算(43%)和产品质量(35%)也显示出很高的影响力。这与影响中国游客购物决策的因素截然不同。中国游客最关心的是所提供的折扣(41%)和支付方式(41%),其次是商品或服务的价格(40%)。因此,我们看到,对于非中国游客来说,绝对价格在购买决策时影响更大,而折扣后相对价格对中国游客的影响更大。与此同时,当地商家接受的支付方式也是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决策中的关键因素。

CONTENTS

INTRODUCTION 05

KEY FINDINGS 06

PART I: Outbound Chinese Tourism Trends 09

PART II: Outbound Chinese Tourism Consumption Trends 14

PART III: Outbound Chinese Tourism Mobile Payment—Current and Future Trends 23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境外旅游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