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新型出行市场研究( 12 页)

    2018-05-21

2018年中国新型出行市场研究( 12 页)


摘要


2018年5月16日,贝恩针对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近2000名消费者展开调查,发布《中国出行行业引擎加速——2018年中国新型出行市场研究》报告。调查显示,有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出行频率在过去两年中有所提高,而新型出行方式是导致出行频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在中国消费者的推动下,中国正在超越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成为全球最大的出行市场。在数字化技术快速普及、消费者积极尝试新出行方式的双重刺激下,中国凭借共享单车和网约车等新型出行方式重新定义了出行概念,成为全球出行市场的领跑者。

贝恩《中国出行行业引擎加速——2018年中国新型出行市场研究》调查显示,共享单车是最受欢迎的新型出行方式,有73%的受访者表示曾使用过共享单车。网约车位列第二,62%的受访者表示曾使用过网约车替代传统出行。为进一步了解这两种出行方式在中国市场上的普及程度,贝恩公司在德国和美国展开了类似的消费者调查。调查显示,在德国,仅有29%的受访者使用过网约车,而尝试过共享单车的仅有9%。在美国,有23%的受访者表示依赖网约车出行,仅有8%使用过共享单车。 

据贝恩估计,在过去三年里,共享单车和网约车的市场规模分别增长了五倍和四倍。中国网约车市场交易总额在2016年达到约230亿美元,超过世界其他国家的合计总额。2014年至2017年期间,约有500亿美元投资涌入出行领域,因此,出行市场整体预计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移动支付的普及是导致这种爆炸式增长的原因之一。自2014年起,中国消费者就表现出对手机支付的热衷态度。如今,中国的移动支付规模是美国的60多倍。另一个推动新型出行方式崛起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中国一、二线城市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的严重拥堵。调查中,消费者被要求列出他们的主要出行痛点,“出行时间长”高居榜首,是消费者心目中最突出的出行痛点。


[报告关键词]:   出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