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 (2021)精简版( 33页)

    2022-03-02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 (2021)精简版( 33页)


目录

前言02

观点摘要04

一、宏观环境

二、发展战略

三、业务发展

四、风险内控与营运管理

五、金融科技

六、公司治理与社会责任

七、监管评价

八、银行家群体

九、同业评价

附录20

前言

这份报告站在银行家的视角聚焦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动向,今年已是第13年发布。

本项调查主要呈现五个特点:一是点面结合。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组织面向银行家的问卷调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和课题组成员选择有代表性的金融机构进行重点调查。二是平行展开。调查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不包括港澳台)平行展开,基本覆盖了各类中国银行业机构,全面保证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三是形式多样。调查不仅有面向银行家的电子问卷调查,而且还有面对面访谈、电话访问、书面函询。四是针对性强。调查紧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着重对行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五是内容详实。通过长达八个月有序工作,共回收有效问卷1794份,获取了大量真实、准确、有价值的数据信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都是中国银行业经营发展中所必须思考的关键问题。

尽管国际环境愈发复杂、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格局变化、外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金融监管政策成为银行家们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货币政策在宏观政策效果评价中获得较高认可,同时对银行业对外开放持续深化的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银行家普遍认同应当健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并关注未来宏观杠杆率变化对银行的潜在影响。

2021年,中国银行业发展战略也出现了新的变化。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提升客户经营能力成为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推进特色化经营得到较多银行家的关注,小微企业客户依旧是银行家最为关注的客户类型,国家战略重点区域中长三角区域和粤港澳大湾区最受关注。


[报告关键词]:   银行家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