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数字化颠覆-实现乘数效应的增长(英文 12页)

    2016-01-21

埃森哲:数字化颠覆-实现乘数效应的增长(英文 12页)


这份由埃森哲战略发布的报告题为《数字化颠覆:实现乘数效应的增长》,它全面衡量了全球11个主要国家的数字经济规模,包括硬件、软件、相关技术以及使用这些数字工具完成工作的员工共同为GDP创造的产值,同时也测算了应用在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所产生的价值。

逾五分之一的全球GDP(22%)都与涵盖技能和资本的数字经济紧密相关。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数字经济体,其数字化投资目前约占其GDP的33%。其中,43%的美国劳动力和26%的累积资本有能力支持数字化的相关活动。其他国家的数字经济规模在其GDP中的占比各不相同:英国超过30%,中国的比例是10%


1453338032527827.png


埃森哲战略全球总裁马礼仁(Mark Knickrehm)表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和政府正寻求借助数字技术的力量实现更快增长。然而,目前各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尚不足以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因此,企业必须积极行动,将应用数字人才和技术的关注焦点,从提高效率转变为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了实现最大回报,企业不仅需要加大数字化投资,还应开展更广泛的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转型。”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更快的增长,企业需要提高自身的“数字化密度”得分。这一指标体系由埃森哲战略提出,旨在衡量数字技术在一国企业和整体经济中的渗透程度。它不仅涵盖了数字技能和技术,还考察了各种更广泛的支持因素,例如,企业是否易于获得资金支持,以及该国监管环境的开放程度。

以美国经济为例,如果其整体数字化密度提高10分(百分制),那么到2020年,美国累计GDP将有望增加3,680亿美元,较目前的预测水平提高1.8%。然而,据埃森哲战略的测算,如果美国能将提升数字技能、资金和其他促进因素的举措加以优化组合,那么到2020年,美国累计GDP可增加4,210亿美元,较目前的预测水平提高2.1%。通过提升整体数字化程度对于GDP拉动作用最大的国家是:巴西(6.6%)、意大利(4.2%)、中国(3.7%)和日本(3.3%)。


1453338032486087.png


本次研究还揭示了每个国家应如何妥善安排改善数字化举措,从而最大程度地提升企业营收和经济产出。例如,巴西应当将70%的数字化改善举措集中在促进技术应用(例如云计算、数据分析),而加大在数字技能方面的投入却无法帮助该国取得丰厚回报。但对美国而言,其仅需将10%的改善举措用于数字技术,加强数字技能和更广泛支持因素的应用,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回报。

平台化商业模式是增长关键

报告还发现,平台化商业模式能为数字驱动型增长带来重大机遇。通过共用数字化平台,这些商业模式帮助企业将合作伙伴和客户聚拢在一起,从而创造新的市场和更多价值。在很多情况下,平台参与方不必拥有或管理资产便可实现强劲增长,这使他们能够以较低的边际成本扩张业务。

目前,原生数字化企业仍主导着平台经济。但埃森哲战略的报告表明,通过将客户、产品组合与平台强大的联系力量结合在一起,传统行业中的现有企业也能成为平台战略的最大受益方之一。

埃森哲战略董事总经理布鲁诺·贝尔松(Bruno Berthon)表示:“如果传统领域的现有企业能够利用平台模式,建立包含合作伙伴和客户在内的生态系统,并借此提供新的增值服务,那么他们也能实现众多数字化企业经历过的高速增长。企业需要首先制定自身的平台战略,明确其定位是平台领导者还是参与者,进而积极建立伙伴关系,实现新价值。”

报告建议,企业可通过以下三大举措,来提升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应用水平,从而实现更高的生产率和更快的增长。

  • 优先对高价值机遇进行数字化投资:企业应慎重评估数字化投资的均衡性,对提升数字技能和技术的举措加以最优化组合,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数字化投资的回报率。

  • 针对所处行业制定具体的数字化战略:企业应明确何种平台、何种定位,以及哪些数据是在其所处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建适宜的环境:提高企业的“数字化智商”,与政府联手开拓跨行业的合作关系,建立新的竞争规则。


[报告关键词]:   数字化    埃森哲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