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商业模式( 653页)

    2016-03-25

现代服务业商业模式( 653页)


经济管理文库


商业模式的研究框架是什么?引用魏炜和朱武祥老师《发现商业模式》的观点,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我们用六个素来刻画,分别是定位、业务系统、关键资源能力、盈利模式、现金流结构和企业价值。

为什么要着重关注现代服务行业中企业的的商业模式研究?首先,从长周期来看服务业是中国经济的短板,是未来5-10年经济结构中的亮点,可能诞生出很多高景气度的子行业和优秀的公司;其次,服务业将受益于打破垄断、市场化改革导向的制度红利有利于释放国内服务业的活力;同时,大量传统生产和生活服务业具有分散化、区域化的特征,难以做大,但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打破时空界限,大大改善了服务业的效率。因此,我们相信下一个五年属于服务业。但服务业中的子行业和公司的商业模式更加复杂,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商业模式可能具有很大的差异性,而即便同一企业,在不同阶段其商业模式也无时不刻不在变化、演绎,这些都会影响到企业价值的评估,因此,对于服务业研究而言,商业模式的研究至关重要。

如何筛选现代服务业的细分子行业和公司呢?首先,简单的生产和生活服务业的划分无法满足我们对于服务业的理解,因此,我们按照关键资源能力类别的不同为现代服务业进行重新划分,具体分为流量密集型、技能密集型、资本密集型和内容密集型。依照这样的分类,我们把不同类型的行业中企业的定位、业务系统、关键资源能力、盈利模式和现金流结构的要素进行刻画,并且筛选市场空间较大(基础)、相应的关键资源能力匹配度更好、禀赋壁垒更高(优质企业的排他可复制性更强,成长性更好)、盈利模式更成熟(获利方式和实现价值更容易)、现金流结构更优质(资产轻重更适宜,稳定性更强)的子行业,我们认为这样的子行业出现优秀公司的概率更高。



主要内容

1. 什么是商业模式研究?

2. 为什么要着重关注服务业的商业模式?

3. 如何筛选服务业细分子行业和公司?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现代服务业    商业模式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