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行业基础研究(下) ——融资租赁企业信用评价要素及与银行对比分析( 10 页)

    2018-12-15

融资租赁行业基础研究(下) ——融资租赁企业信用评价要素及与银行对比分析( 10 页)


经济管理文库

内容摘要 

本专题将从信评的视角对融资租赁行业展开一系列研究,主要包括上、中、下三篇。上篇主要对融资租赁行业运行现状及资产、负债端作出分析;中篇对融资租赁企业的会计处理进行总结;本篇为下篇,主要概括融资租赁企业信用评价要素,并将融资租赁企业和银行进行对比分析。本篇报告的主要结论如下: 

1、融资租赁企业的信用评价要素有区别于一般工商企业的独有特征。总结来看,融资租赁企业的经营评价要素主要包括资本实力、业务经营、融资能力、风险管理等;财务评价因素包括资产质量、盈利能力、流动性、偿债能力和资本充足度等。 

2、通过对比非金融租赁企业、金融租赁企业和银行,可得出以下结论:(1)融资租赁企业的净资产规模与农商行、城商行差别不大,但结构差异大;(2)融资租赁企业客户集中度显著高于银行,风险分散能力差;(3)非金融租赁企业融资渠道相对受限,融资成本高于金融租赁企业;(4)融资租赁企业披露的不良率远低于银行,与实际资产质量存在差异;(5)非金融租赁企业杠杆倍数显著低于金融租赁企业,反映其业务拓展能力相对受限;(6)非金融租赁企业利差水平高于金融租赁企业和银行,反映其客户资质较差。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融资租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会计和财务管理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会计和财务管理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