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洲钢铁业并购交易案例增多

2020年欧洲钢铁业并购交易案例增多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2020年欧洲钢铁市场仍发生多项并购交易,旨在对钢铁业进行优化调整。大部分交易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而12月份成为交易密集期。

2020年12月,欧洲最大的钢厂意大利伊尔瓦(ILVA)达成了期待已久的协议。12月11日,安赛乐米塔尔与意大利财政部下属的投资署(Invital ia)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在双方之间形成了公私合营的伙伴关系。根据该投资协议,Invital ia将分两批向安赛乐米塔尔的子公司AM InvestCo进行注资,首笔4亿欧元的投资将在2021年1月31日前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这将使Invital ia实现对AM InvestCo的共同控制权。此后,Invital ia将通过AM InvestCo于2022年5月完成对伊尔瓦钢厂业务的收购后提供第二笔至多6.8亿欧元的投资,将其在AM InvestCo的持股比例提高至60%。而安赛乐米塔尔还将投资至多7000万欧元,以保持其在该公司40%的股权和共同控制权。

12月21日,瑞士钢铁贸易巨头杜弗克集团(Duf erco)和美国纽柯公司签署协议,收购了后者手中持有的意大利Duf erdof in-Nucor钢厂50%的股份。此前,Duf erco和纽柯在该钢厂的持股比例为50:50。

同时,英国利百得集团波兰子公司Corween Investments成为波兰中厚板生产商Huta Czestochowa的新东家。12月23日,Huta Czestochowa的资产受托人与Corween Investments签订租赁合同,期限为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7月底。

12月初,利百得钢铁与蒂森克虏伯合并的谈判进入尽职调查阶段。利百得钢铁公司于10月中旬提出非约束性要约收购蒂森克虏伯陷入困境的欧洲钢铁公司。

11月,塔塔钢铁欧洲公司开始与瑞典钢铁公司(SSAB)就出售前者位于荷兰的艾默伊登钢厂(年产能约600万吨)一事进行谈判。同时,SSAB也开始与塔塔钢铁荷兰公司的监事会和管理委员会进行讨论,包括尽职调查和利益相关者分析。

同样在11月,意大利长材生产商费拉尔皮集团(Feral pi)宣布其布雷西亚Prof il ati Nave工厂的业务变更,旨在满足建筑行业的需求。该公司计划在先前运营20万吨/年棒材轧机的现场从事棒材冷加工业务,由费拉尔皮集团的精密钢加工子公司Presider来运营该工厂。原来的轧机和库存的产品出售给AFV Bel trame。

8月底,利百得钢铁公司收购了法国与铁路工业相关的战略性钢铁资产Ascoval和Hayange工厂。Ascoval工厂位于法国圣索尔沃,配备有电弧炉炼钢车间,可年产60万吨大方坯、方坯和锻造产品。Hayange工厂位于法国摩泽尔省,年产能30万吨,是英国钢铁公司的资产之一,最初计划出售给中国敬业集团,但法国当局未批准该交易,因为政府希望这两个生产商由单一所有权控制,因为它们是向法国国家铁路运营商SNCF提供钢轨的传统合作伙伴。12月,利百得钢铁公司开始向法国国家铁路网供应绿色钢轨,该产品是由Hayange工厂采用Ascoval工厂生产的半成品制造的。

2020年3月,中国敬业集团完成了英国钢铁公司在英国和荷兰资产的交割,包括英国斯肯索普钢铁厂、提赛德钢梁轧钢厂、斯金宁格罗夫钢厂、TSP工程公司以及荷兰FN钢厂。

2020年春,费拉尔皮集团从杜弗克意大利控股公司手中收购了Cal eotto公司50%的股份,以完全控制这家位于意大利莱科年产能30万吨的优质盘条生产商。不过,费拉尔皮集团和杜弗克将继续合作向Cal eotto供应钢坯。

1月,波兰的Sunningwel l I nt er nat i onal Pol ska公 司 从Invest Nikarom SRL手中收购了Laminorul Brail a公司40万吨/年的长材产能,并在此后数月内又收购了Otel u Rosu公司60万吨/年的钢坯和30万吨/年盘条产能,以及Ductil Steel Buzau公司30万吨/年的螺纹钢产能。此外,Sunningwel l International Pol ska还租赁了Cos Targoviste公司50万吨/年的方坯和62.5万吨/年的长材产能。

《世界金属导报》2021年01月19日


[关键词]:   钢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