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提升“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实现精益生产(中文16 页)

    2014-04-28

波士顿:提升“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实现精益生产(中文16 页)


 目   录

 
首先,全球化带来全球市场、产品和技术的融合,发达国家企业和新兴市场企业在全球中端市场遭遇直接竞争。全球贸易和投资壁垒总体上日渐降低,绝大部分行业的市场呈现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发达国家企业为取得更好的发展,必然需要进入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以获取更多的全球市场份额。因此,它们纷纷推出了针对新兴市场的技术和产品,以此来提升自身竞争力。而对于新兴市场企业而言,随着企业规模的壮大和市场范围的拓展,它们纷纷投资于技术能力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以此来更好地迎接全球化的竞争。
其次,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和富裕人群的壮大从根本上要求中国制造从追求规模增长转向产品升级和效率提升。一方面,由于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1,企业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因此企业必须在相对稳定的市场中争夺消费者,它们之间的竞争要比以往任何时间都更加激烈;另一方面,中国富裕人群在2012年已经达到1.2亿,到2020年将会增至2.8亿2。这一人群的消费已经从初级产品转向中高级产品,他们对产品的品质更加挑剔。
第三,近年来中国劳动力和土地等要素的成本急剧上升,直接导致低附加值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向东南亚和中南美等成本更低的新兴市场转移,而部分高附加值制造业已呈现出回流美国的端倪和可能性。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年均上涨超过10%。BCG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剔除劳动效率差异后,到2015年中国沿海地区和美国低成本地区的劳动成本差异将缩小到40%以下。如果考虑物流费用和关税等因素,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将显著降低。
面对上述形势,中国制造必然需要转向中端产品和中端市场。
 
前言 
赢得新市场
生产转型
结语
 
[报告关键词]:   精益生产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