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可持续⾦融如何助⼒实体经济脱碳( 20 页)

    2022-03-15

安永:可持续⾦融如何助⼒实体经济脱碳( 20 页)


摘要

多家银⾏、资产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都已制定其“净零”⽬标。为实现这些⽬标,⾦融机构需对充满挑战的低碳转型路径提供⼤量资⾦⽀持。

⾦融机构需对各⾏业转型路径有深⼊了解,未来才能够以激励务实⽓候⾏动的⽅式有效提供资⾦。

为成为低碳转型投资者,⾦融机构需打造⼀⽀善于分析⾏业转型路径的专业团队。

《联合国⽓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会(COP26)标志着⾦融业进⼊应对⽓候变化的前沿阵地。全球⾦融服务业将发挥关键作⽤,助⼒于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标。据估计,到2050年,仅能源⾏业转型所需的投资就在每年3.5万亿美元到5.8万亿美元之间。在COP26会议上,前英格兰银⾏⾏⻓Mark Carney宣布,代表着⾼达130万亿美元资产的450家主要银⾏、资产管理公司和机构投资者已加⼊格拉斯哥净零⾦融联盟(GFANZ),承诺以其贷款和投资组合配合《巴黎协定》中的⽓候⽬标。

⾦融机构认识到,向“净零”⽬标的转型将不仅仅涉及针对可再⽣能源和电动汽⻋等“绿⾊”资产和业务的投资和承保。为了实现整体经济“净零”⽬标,棕⾊资产、碳密集度较⾼的资产和公司将需要融资来实现绿⾊转型。对许多企业来说,转型将意味着对其经营进⾏根本性变⾰,⽽为了完成这些变⾰,资本必不可少。保险公司、银⾏和其他投资者将在提供资⾦、激励和⽀持其客户和投资对象进⾏转型⽅⾯发挥关键作⽤。

2021年早些时候的政府间⽓候变化专⻔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已经清楚表明,如果我们想要减轻⽓候变化的最坏影响,就必须迅速采取⾏动。该报告重申有必要将升温幅度限制在1.5˚C以下,并警告尽管有这些承诺,国际能源署(IEA)仍称,到本世纪末,各国只能将平均升温幅度限制在2.1˚C,⽽这也与《巴黎协定》中的较低⽬标不⼀致。国际能源署的估计是乐观的。根据同样于10⽉发布的联合国最新年度排放差距报告,各国政府的⽓候承诺和计划⽬前维持在2.7˚C的升温幅度。

如果在格拉斯哥做出的新承诺能够得到兑现,则有可能实现最好的情景,即各国进⼀步设定升温幅度最⾼为1.8˚C的⽬标。然⽽,正如国际能源署分析⽬标时所强调的,实施这些⽬标很关键,但并不⼀定能够实现。宏观层⾯来说,国家层⾯的实施将意味着增加披露和透明度要求,加强对⽬标和转型计划的审查,以及巩固可持续发展报告框架。


[报告关键词]:   可持续⾦融    脱碳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