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认知时代的数字银行再造( 16 页)

    2017-05-11

IBM:认知时代的数字银行再造( 16 页)


摘要

银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剧变时期,跨界的新竞争者带来全方位的冲击,尤其是在支付、贷款和投资等方面;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与此同时,银行的监管和合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商业环境的大趋势来看,整个商业链条的重心正在不断从供给侧向需求侧转移,客户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更加自主化和数字化,传统金融机构所提供的客户体验远远跟不上数字世界不断推高的客户期望。不做数字化转型,银行将无法准确理解客户,而不能理解客户,意味着将失去客户。在用户为王的大数据时代,银行开展数字化转型成为认知型企业是一段迫切的旅程。

在数字化的浪潮中,银行应当如何把握机遇、构建竞争优势?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分析了中国银行业的现状和特点,结合认知时代下技术和业务的发展趋势指出认知时代数字化银行转型需要考虑的四个方面:

数字化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需要明确公司的转型目标和路线图,实现业务与数字化的协同发展,这是引领银行转型的核心。

业务和流程:银行的前台销售渠道和客户体验、中台产品运营和风险管理、后台的基础架构和流程等应当如何优化,以支撑数字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新技术支撑:技术的进步突飞猛进,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物联网和认知计算,银行如何积极把握新兴科技带来的机遇,加速自身的数字化转型。

组织和人才:为了支撑数字化转型,银行的组织应当如何调整,如何借助生态系统中合作伙伴的力量以及借鉴FinTech的运营方式,如何优化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

我们总结了精简化、数字化、认知化三种路径供银行参考。不同类型的银行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路径。

[报告关键词]:   数字银行    银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公司案例研究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公司案例研究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