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16年全球建筑行业调查( 32 页)

    2017-10-09

毕马威:2016年全球建筑行业调查( 32 页)



我们如何编制调查问卷的问题:

— 此次定量调查研究的问题由毕马威工程和建筑专业人员组成的全球督导小组设计,他们具有丰富的大型项目经验。

参与人士:

— 218位高级管理人员:其中119 位来自大型项目业主, 99位

来自各类工程和建筑企业

— 参与的机构包括私营 (上市) 公司和政府机构

— 受访企业的营业额由低于10亿美元至超过200亿美元不等— 项目业主来自多个行业,包括能源和自然资源、科技技术和医疗护理机构等

调查结果的启示:

建筑行业仍然未能充分利用科技

虽然项目的复杂性和相关风险不断上升,只有8%的受访者可被归类为拥有“尖端科技的远见卓识”。仅20%的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对其商业模式做出颠覆式的改变。

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但许多企业未能掌握信息传递的意义

不少企业可能拥有大量先进高端的技术平台和工具,但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缺乏资源和技能来提供有用的见解。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没有使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来进行项目的相关估算和绩效监控。

企业内部整合的实时项目报告仍是梦想而非现实

大部分受访管理人员指出,企业发展受制于人工流程和多系统使用。只有20%的受访企业使用单一、全面整合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PMIS)。

移动科技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虽然移动科技在建筑项目中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将移动科技纳入常规使用——而类似比例的受访企业表示并未设置移动平台。

…最后,项目管理基础还有待改进

在本年度调查中,大部分管理人员认为所在企业的项目控制措施已经得到 “优化” 或 “监控”,但高比率增长的项目绩效低下的问题仍然存在。该问题的一部分在于企业无法实现项目之间的一致管理:仅27%的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真正贯彻全球一致的控制措施。受访者也意识到实获值管理 (EVM) 在衡量成本和进度方面颇具优势,但更高比率的受访者 (41%) 仍未使用该方法。

科技的定义:

在本报告中的许多情况下,“科技” 一词仅作为一般意义上的理解,但下表描述了在基建项目工程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哪些类型的科技具体应用于工程和建筑领域。

目录

谁走在创新的前列—— 

重要意义何在

在风险与日俱增的全球环境中,科技扮演的角色

科技的实践:建筑行业如何

善用科技

探索科技的局限性

回归基本:评估项目的管理控制

具备尖端科技的远见卓识:三个关键步骤

有关本次调查

毕马威全球工程和建筑行业服务

相关刊物


[报告关键词]:   建筑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