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贷款ABS分析( 17 页)

    2016-12-12

美国汽车贷款ABS分析( 17 页)


经济管理文库


美国车贷 ABS 的基础资产为汽车金融公司、银行、汽车经销商给予客户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贷款,贷款期限集中于五到六年,贷款利率为固定利率,付息频率为月付,通过 FICO 评分或内部评分分为优质贷款、准优质贷款和次级贷款三类,违约后回收资金来源包括车辆拍卖、保险赔付等方式。

若资产支持证券为浮动利率,则难以与基础资产固定利率相匹配,并由此产生利率风险,可能通过利率互换或利率上限等金融工具规避。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国车贷质量与其劳动力市场具有较为显著的相关性。

美国车贷 ABS 的交易结构较为复杂,采用的 SPV 形式主要为我国尚未出现的 SPC,便于实现破产隔离和常态发行,除物主受托人外还引入了契约受托人,代表不同投资者统一处理 ABS 相关事务,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保护投资者利益。但若设置了较长期限的循环购买,评级公司可能拒绝评级或者在评级前给可能的级别设置上限

美国车贷 ABS 的增信措施包括内部分层、现金储备、超额抵押、超额利差等,与我国车贷 ABS 较为相似,但为降低低利率贷款带来的不利影响,可能还会提供额外的现金或超额的抵押资产。

近年来,美国汽车相关 ABS 单季度发行规模保持在 200-300 亿美元的水平上,在所有ABS中占比约为30-40%,基本稳定在第一位。截至 2016 年 9 月末,汽车相关 ABS 以 14.36%的存量金额占比在美国 ABS 市场中位居第二,仅次于 CDO。而在汽车相关 ABS 内部,车贷 ABS 以 60.52%的占比居于首位,且大幅高于排名第二、第三的经销商库存融资和汽车租赁。优质车贷在车贷 ABS 中的占比为 60.19%,但受次级车贷和准优质车贷增加影响,近年来该占比已明显下滑。

汽车相关ABS在美国ABS市场中属于安全性相对较高的一类品种,截至 2016 年 9 月末其 AAA 级资产支持证券金额占比在所有 ABS中位列第二,仅次于信用卡贷款 ABS。美国汽车相关 ABS 日均交易金额约为 2-3 亿美元,单季度换手率约为 10-15%,交易活跃度相对较高。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