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 2019年全球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研究报告(英文 39 页)

    2019-12-07

埃森哲: 2019年全球金融服务风险管理研究报告(英文 39 页)


简介

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的复杂风险环境中,金融服务风险领导者可以找到定义控制范围的方法。

埃森哲全球风险管理研究确定了风险领导者最紧迫的担忧,例如破坏性技术和数据泄露。

在埃森哲对金融服务风险领导者进行调查的10年中,我们已经看到他们对复杂的金融后危机法规做出反应,抵御日趋复杂的欺诈和金融犯罪攻击,并应对业务瘫痪的网络攻击。

但是,当今风险环境的变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新的威胁很难解决和解决。埃森哲(Accenture)的《 2019年全球风险管理研究》发现,尽管应对变化的变化已有十年之久,但风险领导者面临的门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在瞬息万变的快节奏气候中,风险管理人员应清楚了解他们可以影响的因素以及应保护的资产。这是他们的控制范围。

不断变化的复杂,相互联系的变化

在接受调查的风险管理人员中,有72%的人表示复杂,相互关联的新风险的出现比以往更快。风险领导者列举了以下三大挑战:

  • 破坏性技术风险:在接受调查的风险领导者中,有58%的人说破坏性技术风险今天的影响比两年前更大。

  • 数据泄露: 55%的人说数据泄露带来了更大,更复杂,范围更广的威胁。

  • 运营风险: 52%的企业将运营风险(一种传统但始终存在的威胁)作为关注点。

风险领导者如何面对他们的主要威胁?

风险管理人员应跟上快速变化的步伐。但是某些潜在的解决方案可能会带来新的风险。其他人提供更直接的答案。

走向数字化以管理数字化威胁

风险领导人关注的一项问题涉及新技术。

  • 破坏性新技术带来的风险是职能部门领导者日益关注的问题。

  • 新技术可以提高效率和增长,但可能带来无法预料的后果。

  • 以人工智能为例。只有11%的风险领导者感到完全有能力评估AI可能带来的风险。

受益于智能技术

诸如机器学习(ML)之类的智能技术的用户报告说,风险准备程度更高。

  • 在ML用户中,有73%的人对两年的进度感到满意,而非用户中的这一比例为45%。

  • 尽管有好处,但风险功能对最复杂技术的使用受到限制。例如,只有10%的人将ML应用于数据集。

从数据中挖掘附加值

金融公司在新数据源中看到了潜在的价值。

  • 例如,在两年之内,有57%的受访者计划使用营销数据来帮助管理风险,但是现在只有39%的受访者打算这样做。

  • 但是,有39%的受访者并不自信他们能够以应对新威胁所需的速度从新数据源中获取见解。

开展合作以更好地做好风险准备

合作可以意味着更好的风险缓解和附加值。

  • 受访者称与财务的协调更好。但是只有22%的人表示,风险和财务对公司战略和企业风险管理的指导作用相同。

  • 该功能是否有价值?只有55%的人认为其他组织认识到风险扮演的重要角色。

对于风险领导者,下一步是什么?

复杂的,相互关联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增长。对于风险领导者来说,在这种环境中无法完全控制。他们能做什么?

我们建议在风险功能的控制范围内明确定义因素,并指定应保护的资产。这是风险领导者的控制范围。定义领域的领导者将为预测,评估和缓解新的威胁做好更好的准备,并且在出现风险时应做好准备。

Contents

INTRODUCTION

 Accelerate or be left behind

SECTION 1

Today’s risks: complex, interconnected, and emerging at pace


SECTION 2

Digital threats demand a digital response


SECTION 3

Smart technology fortifies risk resilience


SECTION 4

 New risks, old data 

SECTION 5

 Collaboration bolsters risk-readiness


CONCLUSION

34 Define the sphere of control


[报告关键词]:   金融风险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