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产业链分析( 26 页)

    2022-07-25

北斗产业链分析( 26 页)


摘要

1、北斗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空间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主要用于定位、导航与授时。北斗系统可分为空间段、地面段及用户段,其中空间段由主要为北斗卫星;地面段主要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地面站,以及星间链路运行管理设施;用户段产业链包括芯片、板卡、模块、天线等基础产品,以及终端、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等。

2、北斗行业具有以下特点:(1)基建端建设已基本完成;(2)北斗应用政策先行,技术与成本为后续关注;(3)兼容开放,融合定位推动高精度应用普及;(4)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高精度基本完成替代;(5)大众市场国产替代水平相对较低;(6)整体竞争格局较为清晰;(7)算法是核心壁垒,国内软件能力有待提升;(8)产业链公司多进行产业链纵向拓展;(9)北斗技术加速海外市场应用。

3、北斗行业公司的一般成长逻辑包括:(1)实现应用领域的横向扩张;(2)工程师红利突破海外市场;(3)增强软件和云能力。

4、结合当前产业发展阶段、行业成长确定性、估值水平及公司竞争力,建议关注华测导航、北斗星通。

风险提示:北斗政策支持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应用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反复等外部环境变化风险。


[报告关键词]:   北斗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