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电池专题研究报告( 24 页)

    2022-10-11

钒电池专题研究报告( 24 页)


摘要

•全钒液流电池:长时储能的优选路径。

•未来空间:预计2030年长时储能装机量将达到150GW,国内钒电池累计新增24GW。

–2021年全球长时储能装机量超5GW,国内液流电池占新型储能0.9%,2030年国内钒电池预计累计新增装机量24GW

–钒电池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但商业化进程不达预期,成本高和下游需求较弱为主要制约因素,长时储能需求将带动钒电池行业发展。

•产业链:产业链初步成形,电解液价值占比过半。

–上游:原材料自主性高,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成本下降预期好,离子交换膜国产化指标良好。

–中游:电解液可实现100%回收利用,电池系统研发周期长,技术壁垒高。

•风险因素:

电池储能系统降本低于预期导致储能经济性提升低于预期;产业链成熟程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抑制钒电池规模化;其他储能技术路径发展超预期;全球风光装机低于预期降低储能配套需求;传统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导致清洁能源性价比不足影响风光装机需求。

•投资建议:

全球碳中和一致预期下,钒电池有望伴随长时储能需求高增而快速增长,重点关注电解液(包括金属钒)、电堆、离子交换膜、双极板等环节。



[报告关键词]:   钒电池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