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分析报告( 34 页)

    2022-12-07

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分析报告( 34 页)


报告摘要

硬碳目前为钠电池主流负极材料路线,同时也为当下钠电池产业规模化的主要制约因素。

硬碳材料具有结构多样、价格低廉、导电性良好、储钠容量高、嵌钠后体积形变小、环境友好和低氧化还原电位等优点,为当下钠电池主流负极材料路线。但受制于硬碳负极国内产能有限的问题,产品依赖于进口,同时工制备路线多样,工艺路线尚未确定,成为短期制约钠电池行业规模化的主要因素。

硬碳前驱体技术路线多样,生物质基为当下主流路线。

目前常用的硬碳前驱体主要是生物基,如毛竹、椰壳、淀粉、核桃壳等,同时也可以使用、无烟煤、沥青、酚醛树脂等化工原料。原料和技术不同,性能和成本也有显著差别。一、生物质基路线性能适中,物料来源广泛,成本相对合适。二、酚醛树脂等合成聚合物前驱体路线性能较优,但成本相对高昂。三、无烟煤、沥青等化石燃料基路线成本低廉,但产出的硬碳材料性能一般。因此生物质基前驱体路线为当下主流路线。

硬碳负极处于从零到一爆发前夕,正全力推进国产化。

目前佰思格、贝特瑞拥有硬碳负极产能,正全力推进生物质基硬碳国产化;杉杉股份、中科电气、翔丰华等人造石墨负极头部企业各自布局生物质基、化石燃料基、以及合成聚合物基硬碳负极路线;新进入企业如元力股份、圣泉集团亦布局生物质基硬碳材料,其中圣泉集团主要依靠秸秆来源的生物质量产优势。

我们预期随着钠电池材料体系的成熟和产能规模化,凭借出色的经济性和安全性,2026年全球钠电池需求有望突破120GWh,对应市场空间突破600亿元;我们预计2026年硬碳负极需求量达到16.23万吨,对应市场空间有望达到73亿元。

产业链相关公司:

璞泰来、贝特瑞、中科电气、杉杉股份、翔丰华、元力股份、圣泉集团

风险提示:钠电池产业化进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硬碳负极行业进入者竞争加剧

[报告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硬碳    负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