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分析研究( 61 页)

    2023-02-15

ChatGPT分析研究( 61 页)


摘要

【芯片算力】

▲芯片需求=量↑ x 价↑ , AIGC拉动芯片产业量价齐升。1)量:AIGC带来的全新场景+原场景流量大幅提高;2)价:对高端芯片的需求将拉动芯片均价。ChatGPT的“背后英雄”:芯片,看好国内GPU、CPU、FPGA、AI芯片及光模块产业链。

相关标的:海光信息、景嘉微、龙芯中科、中国长城、安路科技、复旦微电、紫光国微、寒武纪、澜起科技、德科立、天孚通信、中际旭创。

【深度学习框架】

深度学习框架是人工智能算法的底层开发工具,是人工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当前深度学习框架发展趋势是趋于大模型训练,对

深度学习框架的分布式训练能力提出了要求,国产深度学习框架迎来发展机遇。

相关标的:百度 、海天瑞声、商汤科技、微软、谷歌、Meta 。

【应用】

ChatGPT火爆全球的背后,可以窥见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向着更加高效迈进。ChatGPT及AIGC未来有望在包括游戏、广告营销、影视、媒体、互联网、娱乐等各领域应用,优化内容生产的效率与创意,加速数实融合与产业升级。

相关标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网易、昆仑万维、阅文集团、捷成股份、视觉中国、风语筑、中文在线、三七互娱、吉比特、天娱数科。

【通信】

AIGC类产品未来有望成为5G时代新的流量入口,率先受益的有望是AIGC带来的底层基础算力爆发式增长。

相关标的:包括算力调度(运营商)、算力供给(运营商、奥飞数据、数据港)、算力设备(浪潮信息、联想集团、紫光股份、中兴通讯、锐捷网络、天孚通信、光库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 算力散热(英维克、高澜股份)。


[报告关键词]:   ChatGPT    AIGC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