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 英文 502页)

    2024-04-16

斯坦福: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 英文 502页)


经济管理文库

image.png

欢迎阅读第七版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2024 年指数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指数,恰逢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力达到前所未有的重要时刻。今年,我们扩大了研究范围,更广泛地涵盖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公众对该技术的看法以及围绕其发展的地缘政治动态等基本趋势。该版本包含比以往更多的原始数据,介绍了对人工智能培训成本的新估计、对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前景的详细分析,以及专门讨论人工智能对科学和医学影响的全新章节。

AI 指数报告跟踪、整理、提炼和可视化与人工智能 (AI) 相关的数据。我们的使命是提供公正、经过严格审查、来源广泛的数据,以便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高管、记者和公众对复杂的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

主要要点

1. 人工智能在某些任务上击败了人类,但并非在所有任务上都击败了人类。

人工智能在多个基准上已经超越了人类的表现,包括图像分类、视觉推理和英语理解方面的一些基准。然而,它在竞赛级数学、视觉常识推理和规划等更复杂的任务上落后了。

2. 工业界继续主导人工智能前沿研究。

2023年,工业界产生了51个值得注意的机器学习模型,而学术界仅贡献了15个。2023年,产学界合作产生了21个值得注意的模型,再创新高。

3.前沿型号变得更加昂贵。

根据AI Index估计,最先进的AI模型的训练成本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例如,OpenAI 的 GPT-4 估计使用了价值 7800 万美元的计算来进行训练,而 Google 的 Gemini Ultra 的计算成本为 1.91 亿美元。

4.美国领先中国、欧盟和英国,成为顶级人工智能模型的主要来源。

2023 年,61 个著名人工智能模型源自美国机构,远远超过欧盟的 21 个和中国的 15 个。

5、严重缺乏健全、规范的LLM责任评估。

人工智能指数的新研究表明,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报告严重缺乏标准化。包括 OpenAI、Google 和 Anthropic 在内的领先开发人员主要根据不同的负责任的 AI 基准测试他们的模型。这种做法使得系统地比较顶级人工智能模型的风险和局限性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6. 生成式人工智能投资猛增。

尽管去年人工智能私人投资总额有所下降,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资金却大幅增长,比 2022 年增长了近八倍,达到 252 亿美元。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包括 OpenAI、Anthropic、Hugging Face 和 Inflection,都报告称已进行了大量融资。

7. 数据显示:人工智能提高了工人的生产力并带来更高质量的工作。

2023 年,多项研究评估了人工智能对劳动力的影响,表明人工智能使工人能够更快地完成任务并提高产出质量。这些研究还证明了人工智能有潜力弥合低技能工人和高技能工人之间的技能差距。还有其他研究警告说,在没有适当监督的情况下使用人工智能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

8. 得益于人工智能,科学进步进一步加速。

2022年,人工智能开始推动科学发现。然而,到 2023 年,更重要的与科学相关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将会推出——从让算法排序更高效的 AlphaDev,到促进材料发现过程的 GNoME。

9、美国人工智能法规数量急剧增加。

美国人工智能相关法规的数量在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中显着增加。 2023年,人工智能相关法规数量达到25个,而2016年仅有1个。仅去年一年,人工智能相关法规总数就增长了56.3%。

10. 全球各地的人们更加认识到人工智能的潜在影响,也更加紧张。

益普索(Ipsos)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认为人工智能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极大影响他们生活的人比例从 60% 上升到 66%。此外,52% 的人表示对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感到紧张,比 2022 年上升了 13 个百分点。在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2% 的美国人表示对人工智能感到更担心,而不是兴奋,这一比例高于 2022 年的 38%。

Here's the translated Table of Contents:

目录

报告亮点 14

第一章 研究与开发 27

第二章 技术性能 73

第三章 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159

第四章 经济 213

第五章 科学与医学 296

第六章 教育 325

第七章 政策与治理 366

第八章 多样性 411

第九章 公众意见 435

附录 458

Table of Contents

Report Highlights 14

Chapter 1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27

Chapter 2 Technical Performance 73

Chapter 3 Responsible AI 159

Chapter 4 Economy 213

Chapter 5 Science and Medicine 296

Chapter 6 Education 325

Chapter 7 Policy and Governance 366

Chapter 8 Diversity 411

Chapter 9 Public Opinion 435

Appendix 458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