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并购分析报告( 39 页)

    2019-06-12

美国零售业并购分析报告( 39 页)


摘要

美国零售行业经过70年并购活动,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各种零售业态也彼此更迭。本篇报告以美国的并购史为起点,研究零售并购的触发条件、并购节奏以及龙头并购优势,预判未来国内零售发展以及并购节奏。

80年代后,一方面,美国人均GDP持续稳定增长带来日用品、杂货和食物销售市场规模扩大,另一方面银行贷款利率在这段时间迅速下降,叠加资产升值,零售业并购空前频繁,90年代并购交易数量达到顶峰,同时美国日用品杂货和食物销售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但线下零售增长空间有限,行业面临着新兴线上零售商挑战,并购动机的重心也发生偏移,横向并购转向纵向并购,线下向线上并购延伸,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强。

沃尔玛的成长史是美国零售行业战略并购的经典案例,也是美国连锁商超的发展史的侧面反映。 1980年,沃尔玛已经成长为区域性最大的零售经销商,为进军全国市场,沃尔玛通过杠杆收购BIG K等当时经营不景气的零售企业,迅速扩大公司体量实现在全美扩张;进入90年代国内增长有限,沃尔玛通过收购国外连锁商超进入全球扩张时代,从1990年-2010年间,沃尔玛国际营收贡献不断增长,目前约占沃尔玛总营收的30%;而2010年后,传统零售商面临如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挑战,沃尔玛主动出击,通过并购服饰、家具等电商平台以及数字科技企业进入新领域应对挑战。

以A&P、凯马特、Costco、梅西百货等企业为代表的并购活动则反映了美国其他零售业态的兴衰与转型。美国老牌连锁超市A&P凭借有利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大力规模并购实现规模膨胀;凯马特在自身增速放缓下通过并购体育用品店、书店等专业领域零售商试图探索多元化道路而失败,最后与西尔斯合并;会员制仓储店在进入90年代后通过行业整合形成规模效益提高整体竞争优势,培育出Costco等成功案例;梅西百货在百货行业进入衰退期时与联合百货、五月百货整合提高自身竞争优势,但因并购未解决当前时代百货行业面临的根本危机,因此近年来发展再显疲软。大型并购事件如同风向标,预示着零售行业的变化。同时,美国零售并购史也为中国零售并购提供启示,即中国未来的新兴零售业态需要把握好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的发展与扩张方向。

目录

一、总览:零售业并购日益频繁、并购促行业整合与转型

二、沃尔玛的并购:连锁商超的发展史

三、其他零售并购:零售各业态兴衰晴雨表


[报告关键词]:   并购    零售    沃尔玛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