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 2023基础设施战略报告-建设绿色氢能经济(英文 36 页)

    2023-03-21

波士顿: 2023基础设施战略报告-建设绿色氢能经济(英文 36 页)


Infrastructure Strategy 2023

Building the Green Hydrogen Economy

image.png

Contents

01 Executive Summary

02 Infrastructure Investing Is Changing

07 The 2022 Infrastructure Investors Leaderboard

18 Investment Strategies for the Hydrogen Age

24 Appendix: The TICCS Classification






尽管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地缘政治影响挥之不去,但作为增长最快的另类资产类别的基础设施投资已经兑现了它的承诺,并证明了它的价值弹力。

从2019年12月31日到2022年12月31日,基础设施投资实现了7.36%的年化总回报率,包括现金收益率和估值增长,甚至在充满挑战的2022年环境中产生了正回报。

这解释了为什么2021年的筹资比上一年增长了50%,而对其他另类资产的投资——例如房地产(-25%)、私募股权(-21%)、私人债务(-10%)和风险投资资本(9%)——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截至今天,基础设施投资者在能源和环境、运输和物流、数字基础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领域管理着1.1万亿美元的资产。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和EDHEC infra在2022年第三季度对基础设施基金进行的一项全球研究,67%的普通合伙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增加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年。

今天发布的一份题为“建设绿色氢能经济”的新报告重点介绍了这项研究的全部结果,该报告探讨了基础设施投资者在2022年产生的风险和回报,以及氢能行业新出现的投资机会。

BCG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兼全球负责人Wilhelm Schmundt表示:“随着世界努力遵守《巴黎协定》,各国政府重建基础设施以确保碳中和,基础设施投资市场将继续扩大用于基础设施投资。“氢气正在成为一种有利可图的替代投资机会,也是负责开发可持续资源的基金的合理延伸。”

氢工业的新兴机遇

为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低碳氢是一种新的选择,可以使基础化工、航空、钢铁生产、航运和长途公路运输等难以减少排放的行业脱碳。灰色氢气是从天然气或甲烷中产生的,而低碳氢气是通过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或化石燃料与碳捕获和储存相结合的电解法生产的。

2021年,氢气需求量约为9400万吨——其中大部分以不太环保的灰色氢气形式存在。但到2050年,低碳氢的需求量将接近每年3.5亿吨。为了实现世界脱碳目标,BCG计算出公共和私营部门必须在2025年至2050年间投资6万亿至12万亿美元的资产来生产和运输低碳氢。尽管投资机会将扩展到整个氢价值链——从原料开发和生产到氢运输和储存——到2030年必须部署其中的3000亿至7000亿美元。

氢能产业先发优势的四大战略

从历史上看,早期投资者率先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从而获得了更高的回报。在可再生能源行业,2010年代初投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公司报告的内部回报率高于随后十年投资的公司。

该报告详细介绍了四种投资策略,这些策略可以帮助投资者在新兴的氢能行业中获得先发优势并超越其他行业:

  • 遵循补贴政策,只投资于政策制定者已经制定或计划建立货币机制以限制其风险的国家和价值链环节。

  • 将与低碳项目投资相关的技术执行风险转移给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

  • 通过投资各种与氢相关的项目来创建一个投资组合,以产生协同效应,帮助每个项目表现得更好。

  • 扩大风险偏好以获得早期动力。


内容

01 执行摘要

02 基础设施投资正在发生变化

07 2022 年基础设施投资者排行榜

18 氢能时代投资策略

24 附录:TICCS 分类


[报告关键词]:   氢能经济    氢能    基础设施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