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富管理( 24 页)

    2018-04-25

普华永道: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富管理( 24 页)


概述

世界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具变革性的时代:日新月异的技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加速了彼此的交流互动。但是,这对财富管理会产生哪些影响?虽然财富管理的个性化服务目前仍依赖于人力,但凭借数字化和算法创新,技术在财富管理领域内发挥更大作用已成为可能,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有机会凭借完全不同的业务方式进入财富管理行业。

在普华永道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中,83%的受访业务负责人表示,如今他们面临独立金融科技公司抢占业务的危险,而财富管理领域最易被颠覆:五分之一的财富管理公司认为自身岌岌可危。要想在数字化巨浪中谋求生存,财富管理公司亟待采取措施,向现有和未来客户展示自身价值,并与时俱进,紧跟数字化新机遇。因此,财富管理公司不应刚愎自用,误认为自己能凭借丰富的经验、品牌的声望甚至是牢固的客户关系就能免受上述冲击。报告显示,财富管理客户当前对财富管理公司的满意度和推荐度充其量只是中等水平。此外,凭借个人创业或财富转移,一群年轻的高净值人士不断涌现。财富管理公司将要面对经济实力不断增长的千禧一代,他们成长于科技飞速发展、经济动荡的时代,适应力强,对品牌和服务商的选择捉摸不定且变化无常。

2016年,普华永道思略特委托财富信息研究机构Wealth-X对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1010名可投资资产大于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士开展了定量研究,从而评估他们对自己财富的态度、对科技的使用,以及财富管理从业人员在他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还对欧洲、北美、亚洲、拉美和中东地区的100名理财客户经理开展了定性访谈。最后,我们还访谈了部分传统类和金融科技类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管,以了解科技在业务中的战略作用。凭借独有的信息渠道,我们得以评估全球富人对数字化驱动解决方案的需求和期望,以及财富管理公司在此类能力上的短板。同时,我们还研究了技术如何让财富管理公司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在面对新兴竞争对手时,如何保持企业价值主张引人注目且与众不同。

在全球金融服务业中,财富管理公司目前对数字技术的采用程度已经落后,收回失地刻不容缓。我们希望此份报告能有助于梳理出前进之路。


[报告关键词]:   财富    财富管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