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粤港澳大湾区 银行业报告( 68 页)

    2021-11-30

毕马威:粤港澳大湾区 银行业报告( 68 页)


目录

综述

大湾区内银行业新政策

大湾区内银行业新形势

大湾区内银行业新机遇及新挑战

行业热点话题

经济双循环格局下的商业银行风控合规新生态

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大湾区商业银行应充分考虑在原有风控合规体系的基础上,抓住大湾区一系列政策红利,结合大湾区跨境业务的特点,建立起一套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创新型金融风控和合规管理体系,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体系优化和数字智能化管理提升,逐步构建起开放、融合的智能风控合规生态圈。

粤港澳大湾区银行业跨境业务税务筹划

对于银行业而言,如何有效利用区内不同的税收政策,实现区内优势互补,加强跨境业务合作,是借助大湾区发展良机打造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考量因素。

如何通过架构与机制变革打造高效银行组织

将从组织管控模式、业务板块协同、运营管理集约化、网点效率提升与创新组织机制等五个方面探索中小银行组织变革之路。

激发组织活力,步入高质量发展之路

通过对数十家区域银行深度调研,分析推动银行业务持续提升背后的决定因素及面临的最大挑战,并由此归纳总结出组织能力提升的关键指导原则和方法,帮助银行激发组织活力,步入高质量发展之路。

银行业的业务重心转移,提速发展财富管理业务

由于预计未来几年利率依然会处于低位,各家银行为了降低低利率环境对利润带来的影响,除了加大调整资产负债表结构外,更逐步将业务重心转移到非利息收入的中间业务,尤其财富管理。

大湾区引领绿色金融发展,积极应对气候环境风险挑战

放眼未来

从理念到实践,大湾区将引领新一轮银行转型

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外部环境趋势对于银行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商业银行需进行多维度的业务模式升级及服务理念革新,才能做到顺势而为,把握湾区发展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银行业金融科技发展与展望

大湾区银行业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明显加快了数字化进程。毕马威提供数字化银行、开放银行等战略规划,智慧风控、智慧特管、智慧合规、数字化财务风险管理等全方位未来银行解决方案,助力银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探索出持续发展的关键路径。

粤港澳大湾区银行业战略合作机会的新发展及未来展望

在构建“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仍在充满活力地推进经济协同发展;作为未来中国最具活力的发展引擎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对外资金融机构具有强大的吸引力,银行业相关并购有望进一步活跃、合作有望进一步增强。


[报告关键词]:   银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