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放眼金砖四国以外:赢取新兴汽车市场(英文17 页)

    2013-10-24

波士顿:放眼金砖四国以外:赢取新兴汽车市场(英文17 页)


经济管理文库

 了赢取全球汽车行业这片“最后的前沿市场”,企业需要制定并采取独特的策略。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Nikolaus S. Lang表示:“金砖四国以外的汽车市场没有任何一个的销量能够与金砖四国中单个市场的销量相当。企业若要把握金砖四国以外的新兴汽车市场机遇,则必须从区域集群的角度(而非单个市场的角度)进行考虑。”

最具增长潜力的四大集群
通过对金砖四国以外的88个市场开展研究和分析,BCG在本报告中揭示了对整车厂(OEM)和供应商而言最具增长潜力的四大区域集群:
东盟国家集群。该集群包含多个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如印尼、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到2020年,这一集群的新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460万辆,高于俄罗斯市场440万辆的预计新车年销量。
新兴的中东集群。该集群包含伊朗、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等市场。到2020年,这一集群的新车年销量预计将高达580万辆,高于巴西市场520万辆的预计新车年销量。
安第斯区集群。该集群包含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市场。到2020年,这一集群的新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90万辆,与德国市场360万辆的预计新车年销量相去不远。
北非带集群。该集群包含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摩洛哥等市场。到2020年,这一集群的新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20万辆。尽管市场规模仍相对较小,但这一区域将为整车厂成功实现本地化提供潜在的市场,并为它们开启通往非洲市场的门户。
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Thomas Dauner表示:“整车厂和供应商若要成为真正的全球化企业,就应将这四大区域集群列入其业务增长议程之中。”
制定并采取正确的策略
在这些集群中获得成功绝非易事。四大集群在市场规模、发展趋势、本地能力、本地化机遇以及客户偏好方面都存在显著差异。本报告深入分析了每个集群的挑战和发展前景,并对产品设计与研发、采购与生产、销售、售后以及汽车金融等关键领域进行了全面评估。
BCG指出,为了在金砖四国以外的市场中斩获成功,企业必须认真应对本地市场和区域市场的复杂性并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它们必须提供合适的产品组合以迎合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建立跨市场的供应链和生产运营体系,并推动经销商网络的卓越运营。
本报告基于BCG与领先整车厂以及供应商的资深高管进行的70多次访谈,并对最佳实践范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包括:
企业如何在北非市场取得成功
企业为何需要在重要的印尼市场提供不同的车型
在沙特阿拉伯市场销售汽车,企业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南美业务为何需要三种不同的生产策略
报告作者之一、常驻北京办公室的BCG合伙人贺马可(Marco Gerrits)表示:“企业能够从这些本地最佳实践范例中汲取大量宝贵经验。整车厂若能充分利用这些经验并将其运用到各个集群之中,则将获得独特的增长机遇并创造真正的竞争优势。”
即刻行动,把握契机
本报告指出,只有少数汽车企业已在这些最后的前沿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在这样的形势下,那些有抱负并能采取正确策略的企业将面对大量机遇。Nikolaus S. Lang表示:“尽管许多整车厂已在其中一个区域集群获得成功,但只有极少数几家整车厂已在所有或绝大多数集群中占据主导地位。灵活睿智的企业将从成功者身上汲取经验,并为赢取这片最后的前沿市场开辟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汽车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