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隔膜行业分析

    2015-08-09

锂电池隔膜行业分析


一、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对隔膜需求日益增长

1、全球动力电池生产高速增长

进入2014 年以来,全球主要动力电池厂商产能扩张增速明显,我们认为2015 年,全球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

产能有可能突破10 GWH,这将对电池隔膜产生巨大的增长性需求。

表 1:全球主要动力电池厂商产能情况

blob.png

资料来源:民族证券

2、我国动力电池增速领跑


图 1:中国锂电池年度产量(GWH) 

blob.png

资料来源:GGII 民族证券

图 2:中国锂电池季度产量(MWH)


blob.png

 资料来源:GGII 民族证券

国内厂商方面,锂电池按类别划分,2015 年一季度,电动汽车锂电池增速最为抢眼。

据GGII 统计:

2015Q1 中国锂电池电芯产量为7216 MWH,同比增长30.8%,主要得益于电动汽车应用的高速增长。

2015Q1 应用于电动汽车的中国锂电池产量为1656 MWH,同比增长126%;电动自行车电池2015Q1 产量为

431 MWH,同比增长为21%,主要原因在于锂电自行车出口增速放缓,国内增长低于预期。

储能电池增长居于第二,2015 年一季度产量为485 MWH,同比增长46.5%。

消费类电池2015Q1 产量为4644 MWH,同比增长13.3%,保持平稳增长,主要受益于智能手机、穿戴

设备、移动电源和无人机等终端。

二、全球锂电池隔膜发展迅速

1、全球锂电池隔膜出货量增长明显

隔膜全球出货量由2010 年的3.93 亿平米,增长至2014 年的11.85 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31.77%;同

期我国隔膜出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亦达到33.14%,略高于全球水平。我们认为,未来全球隔膜行业出货量仍将

保持较高增速,同时,我国的出货量增速仍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图 3:2010-2014 年全球及我国隔膜出货量

blob.png

2、国产隔膜占据低端市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国产隔膜凭借价格便宜,出货量占比持续提升,但以产值计算,国产占比明显要低于以出货量计算的比例。

因此,这也反映了国产隔膜大多集中于低端市场。

国产隔膜目前主要供应国内锂电行业下游厂商,但已经有开始进入国际供应链的厂商,三星也开始对部分国

产厂商进行审核。

表 2:2013&2014 全球隔膜市场份额情况

blob.png

blob.png

3、国外厂商技术领先,市场份额居前

日本以旭化成和UBE 为首的干、湿法厂商仍是国内外锂电生产企业首选,日本占领着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位

置。

表 3:国外厂商工艺情况

blob.png

[报告关键词]:   锂电池隔膜    锂电池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