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服务行业深度报告( 45 页)

    2016-11-17

健身服务行业深度报告( 45 页)



我国健身产业发展空间足,保持较快增长,受益于国家政策与消费升级驱动:

•我国健身产业目前约300亿元规模,1500万会员,15年市场规模增长14%,俱乐部数量增长20%,但俱乐部会员渗透率仅1%,参考海外经验尚有4倍以上空间。

•从行业增长驱动来看,政府层面持续推进的大众健身已是国家战略;大众消费升级更加注重身心健康,充分利用碎片化休闲时间,且偏好有教练与同伴的场景化锻炼内容;社交媒体与移动互联网注入新的活力,健身的时尚与社交属性不断增加。

•健身行业在我国有30多年发展历史,01年申奥成功尤其是03年非典之后热潮兴起,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出现,行业竞争也随之加剧,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优胜劣汰。

•目前行业盈利模式较单一,主要靠预售卡与私教课程,同质化竞争严重。健身行业正从零售业向服务业升级,未来变现将更加多元化。

我国健身产业格局分散,看好优质的龙头俱乐部,以及互联网+升级:

•我国健身产业集中度很低,品牌数量CR10预计仅约16%,区域化显著,尚未出现真正全国化的品牌。

•我们看好具备很强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俱乐部,注重用户体验,有望通过外延成长不断提高市场份额。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健身俱乐部包括浩沙、威尔士、一兆韦德、英派斯、中体倍力、青鸟、中航等。强调精品化与标准化的新型健身俱乐部也在崛起。

•互联网+健身日新月异,线上已集聚流量亟待进一步变现,期待互联网对线下的改造升级。 Fittime等优质的在线社区已经开始多方位探索变现。“暴走的萝莉”等优质健身网红已实现电商较好变现。

•健身行业证券化率很低,目前仅有中航时尚一家新三板公司,期待未来有更多资本运作。我国健身产业目前约300亿元规模,1500万会员,15年市场规模增长14%,俱乐部数量增长20%,但俱乐部会员渗透率仅1%,参考海外经验尚有4倍以上空间。


美国健身产业发展启示:产业较成熟,大众接受度高,有大型俱乐部与上市公司:

•美国健身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较为成熟,15年健身俱乐部收入258亿美元,会员数5530万,健身人口渗透率达22%,俱乐部数量约3.6万个。

•从产业结构来看,前十大俱乐部收入占比超30%;会员数量中女性多于男性;老年人与青少年会员数量增长迅速;健身设施与教程非常多样化,满足各类人群不同需求,创新能力强,美国健身产业产值结构中食品、补剂、减肥消费与服装器材等合计超过70%。

•美国健身俱乐部有数家上市公司,包括著名中高端品牌Life Time Fitness(后被私有化)与平价品牌Planet Fitness(市值24亿美元)。最大俱乐部预计收入近20亿美元,大型俱乐部仍多保持稳健增长,产业内常有并购。



目录

1.健身服务行业发展空间与驱动

2.健身服务行业格局与盈利模式


[报告关键词]:   健身服务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