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互联网价值重述及海外应用解析( 24 页)

    2018-01-08

能源互联网价值重述及海外应用解析( 24 页)


前言

能源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根本性转变,新的能源世界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在传统的能源世界中,能源是一种有限、集中式开发、单向输送的大宗商品。而在新能源世界中,能源更加充足而清洁,分布式电力更加便捷并可以双向输送,并且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都能享受到按需定制的能源产品和服务。

经济发展、能源战略调整及用户需求的多样化促使政府和能源企业思考新能源世界的蓝图。而能源互联网和能源市场化相辅相成,成为新能源世界的加速器。

自从中国政府正式提出“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指导目标以来,埃森哲持续关注“能源互联网”的内涵、愿景与市场演进途径,并与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等权威机构以及主要能源企业的专家保持着密切交流,思考能源互联网在中国发展的环境、问题和挑战。

在此前的研究中,我们通过建模测算了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超过9400亿美元,约占当年GDP的7%。

通过与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合作,我们对中国能源电力企业高管进行了问卷调研。我们发现受访高管普遍认为能源互联网将对现有中国能源产业链产生冲击,产业链的变局首先来自需求侧。但是受访高管也认为对于如何捕捉能源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协同效应和市场机遇,他们在战略层面上并未做好充足准备,因此他们对转型创新大多持谨慎态度。那么,国外电力企业同样面临能源互联网带来的冲击,他们又是如何应对,对中国企业又有哪些借鉴意义?

在本次研究中,埃森哲将借助国外先进企业的最佳实践,帮助国内电力企业回答以下问题:

•传统能源电力企业在市场化中面临更多竞争。他们如何保持竞争力?国外企业有哪些经验?

•能源互联网使能源电力企业发展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传统能源电力企业如何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国外企业在做什么?

•中国能源电力企业新旧动能如何切换,需要哪些新能力?


[报告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