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5 页)

    2019-05-28

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5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摘要


展望未来10 年,我们认为名酒正在迎来“快奢品”时代,高端酒迈入1000 元以上时代,既有奢侈品的高价格,亦有快消品的高消费频率,这是一个很好的细分成长市场。高端茅台、五粮液的供给仍然停留在线性思维,无法满足市场爆发性

需求情况下,二线白酒品牌分享大众需求全面次高端化的同时,在500~1000 元价位也将迎来历史性机遇。 

理由 

高端酒迎来“快奢品”时代,正在从小众精英的传统线性增长转换到大众消费的指数级扩容,强劲需求带来茅台五粮液等量价齐升,我们测算高端酒2018 年销量的行业占比只有0.5%,随着部分居民财富提升,传统的以性价比为核心考虑的品牌选择切换到顶级品牌和产品。东部地区各类宴席市场开始以600 元以上茅台、五粮液等高端酒主导市场,我们预计,从江浙沪逐步向全国蔓延的趋势下,大众高端消费将以茅台和五粮液绝对主导,其他品牌也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

但我们认为茅台、五粮液未来10 年营收和利润有望增加10 倍以上,且确定性在行业中最高。 

区域龙头的产品结构持续高端化,年度增速 20%左右较为确定,次高端当前占比行业销量1.5%左右,正在迎来普及化增长阶段,我们认为在5~10 年间,销量占比有望接近10%。名酒提价之后,二线名酒打造500~1000 元价位新品牌的机遇,区域龙头相对于全国性的次高端独立品牌更加具备品牌和渠道优势,我们重点看好今世缘、古井贡、口子窖。 

低端市场将迎来深度整合升级阶段,牛栏山除了在15 元价位,也将在25~40 元价位的升级光瓶酒实现全国化布局,开始实质性替代100 元以下盒装酒市场。牛栏山作为大众酒龙头,在低端光瓶酒市场通过领先的性价比、规模效应、一流品牌的竞争力难以有强劲对手,名酒公司在低端市场因为品牌、定位和成本等因素制约,更缺乏竞争力,我们认为牛栏山可以参考啤酒龙头华润啤酒23%的销量市占率,其陈酿光瓶酒有望达到160 万吨左右的销量规模,公司仍将有营收3~4倍的空间,而在规模效应下公司期间费用率仍然有下降空间,则盈利提升空间更大。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白酒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