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HEV市场分析报告( 31 页)

    2019-11-13

欧洲HEV市场分析报告( 31 页)


摘要

目前市场对于HEV关注度较低,但我们发现HEV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在未来几年内有望呈现高速发展,因此我们将开展HEV系列专题,详细解读HEV市场,本文为专题系列一,主要分析HEV下游市场。

2018年全球HEV市场销量超过260万辆,同比增长11%。两田一产占据近90%份额,其中丰田全球份额高达62%,是绝对龙头,但自13年起,丰田HEV市场份额已开始下滑,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福特等企业开始放量,主要原因:1)2013年本田i-MMD系统上市,打破丰田技术垄断。2)2017年起,丰田混动系统的专利陆续到期,2019年丰田正式开放所有HEV专利,为其他车企发展HEV扫除了专利壁垒,并为后续车型放量奠定基础。

分市场看,欧洲市场为未来几年主要看点。2019年Q1-3欧洲HEV销量为64.8万辆,已超过18全年,增速高达39%。2018年日本HEV销量为143万辆,渗透率已达27.2%,增速放缓至3%。美国HEV渗透率近四年来一直保持2%-2.2%,销量与油价相关性较强。中国市场渗透率小于1%,市场规模较小,随着20年BEV与PHEV补贴退坡,HEV车型有望增多,国内HEV市场或将放量。

受碳排政策影响,欧洲HEV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高增。2018年欧洲碳排为120g/km,两年内降至95g/km压力巨大,HEV平均碳排量为94.2g/km,满足2020年标准,中期看欧洲2020-2025年碳排目标无变化,且HEV不改变用户习惯,成本增加较少,预计将成为欧洲部分车企减排的有效方式(包括雷诺日产、丰田、本田、福特、现代起亚等)。

分车企看,建议关注雷诺日产集团。1)雷诺最畅销车型Clio第五代将提供HEV版本,搭载最新E-Tech混动系统,预计2020年销售。2018年Clio 4在欧洲销售37万辆,占集团比重达19%,同时E-Tech将用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其他燃油车,后续HEV有望持续放量。2)日产最新e-POWER混动技术将在欧洲使用,此技术在日本市场反响很好,2018年日产欧洲销量达68万辆,HEV增长空间较大。3)丰田、本田、福特等公司已在欧洲发布多款HEV主力车型,欧洲HEV市场或将放量。

根据上述各车企HEV规划与销量测算,预计2019年欧洲HEV市场销量将达85万辆,同增38%,2020年销量达119万辆,同增40%,2025年销量有望至355万辆,6年CAGR有望达27%,欧洲HEV市场值得关注。预计2019-2020年全球销量为289万辆、338万辆(只考虑四大市场),同增10%/17%, 2025年销量有望接近700万辆,6年CAGR为16%。

[报告关键词]:   HEV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