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2022年奢侈品行业展望( 38 页)

    2022-08-10

波士顿:2022年奢侈品行业展望( 38 页)


目录

01 | 致谢

03 | 简介

04 | 资源和生产

11 | 生命周期

17 | 客户关系

23 | 责任

29 | 全球化

简介

近年来,奢侈品行业彰显出卓越的承压与克服危机能力,市场由此预测,行业将于2022 年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并于2022 年至 2026 年间实现6%的增长。这其中,法国高级时装公司经营得法。如今,在奢侈品行业最发达的国家,奢侈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为公众民族自豪感的来源。在 2022 年4月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市场调研公司Potloc开展的一项调查中,85%的法国受访者和80%的意大利受访者都给出了肯定回答。

当前,消费者将质量、工艺和创新性认定为奢侈品的标签,同时,也认定奢侈品企业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轩尼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国奢侈品行业协会新任主席Laurent Boillot 表示,奢侈品意味着“保存、发展与流传后世”。

但目前,整个奢侈品行业的活动范畴正面临范式转换。例如,60%的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时会考虑可持续发展,近半数消费者对虚拟商店的概念感兴趣, 80%的人认为奢侈品企业不能仅局限于生产和销售,而应该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法国和其他国家奢侈品企业面临的这些新需求、新期望正在形成新的压力,各大企业必须独当一面或携手应对。当然,鉴于蒸蒸日上的业绩和在特定领域(如产品质量和客户关系)的卓越表现,奢侈品企业有责任推动一场超越行业本身、更大规模的行动。作为奢侈品行业的国际领导者,法国应该在这个方面走在前沿。

在对法国奢侈品行业协会成员、奢侈品企业总监和行业专家进行了40余次采访后,我们总结出奢侈品行业未来所面临的五大挑战和机遇:

1、 资源和生产。从专注核心制造到整体供应链管理,奢侈品行业必须在资源稀缺的情况下,保证品质并加快创新。

2、 生命周期。从经典产品到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负责,企业必须把握好可持续性、实用性、稀缺性和新颖性之间的平衡。

3、 客户关系。从现实世界到数字化渠道,奢侈品行业必须将卓越的服务转化为新的体验。

4、 责任。从个体的竞争优势到集体的势在必行,企业必须携手引领ESG转型。

5、 全球化。从无条件全球化到重新评估地缘战略关系,企业必须开辟新领地并预见风险。

通过对这些问题进行逐一分析,我们希望在本报告中证明:奢侈品企业立足于核心原则,能够成为并且也正在成为勇往直前的变革先锋。


[报告关键词]:   奢侈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