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分析( 15 页)

    2023-01-03

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分析( 15 页)


摘要

钠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和锂离子电池基本类似,均是一类“摇椅式电池”。相较于锂,钠资源更加丰富,钠离子电池的原材料成本比锂电池更低。除此之外,钠离子电池还在电解液、集流体、电池管理系统、物流和储存方面有成本上的优势。在性能方面,钠离子电池的各项指标已经接近锂离子电池,部分指标甚至优于锂电池。在生产工艺上,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也很类似。和铅酸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的各项指标均明显更优,若钠离子电池顺利量产,可能会逐步淘汰铅酸电池。 

从技术路线的角度,钠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主要有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型化合物和普鲁士蓝类化合物,负极材料主要分为碳基类、合金类、金属化合物类和有机化合物类。电解液可分为有机电解液、离子液体电解液和水系电解液。钠离子电池的集流体为铝箔,相对于锂电池降低了成本。 

目前,国内外多家企业正积极布局钠离子电池,国内有宁德时代、鹏辉能源和中科海纳等,国外有英国 FARADION 公司、美国 Natron Energy 公司、法国 NAIADES 组织和日本丰田等。  

相比于其它几种主流电池,钠离子电池具有高原料丰度和低成本的显著优势,在对能量密度与循环性能要求较低的应用场景中,有望成为现行主流电池的替代路径。目前在用户侧储能和低速交通两个领域替代优势更加明显,初步产业化后有望凭借环保属性与成本优势进入新能源汽车与其它储能场景。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经济复苏;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等。 


[报告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