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23年中国网络零售 Top 100报告( 32 页)

    2023-09-04

德勤:2023年中国网络零售 Top 100报告( 32 页)


目录

主要发现 04

专家观点 05

一. 网络零售持续保持韧性,并为行业带来新增量 06

1.1. 线上线下渠道结构性变化持续凸显 07

1.2. 消费者网购需求走向多元化和个性化 09

二. 2023年网络零售Top100榜单分析 13

2.1. 上榜企业总体分析 14

2.2. 消费品和零售企业网络销售情况 16

2.3. 案例分析 19

三. 零售行业趋势展望 20

3.1. 流量分散趋势下,精益化运营成为破题关键 21

3.2. 物联网技术加快提升零售运营水平 23

四. 网络零售TOP100排名方法论 24

附录:2023中国网络零售TOP100完整榜单 26

联系我们 30

主要发现

线上线下渠道结构性变化持续凸显。

随着疫后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进一步留存,线上实物消费占消费的比重在2022年末再创新高,线上消费对国内消费的拉动作用持续扩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27.2%。

2023年网络零售Top100上榜企业总体网络销售额持续扩大。

2023年Top100企业总销售额超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来自前20强企业的网络销售额占比超过九成,top100企业的网络销售额门槛上涨到了5亿元。从企业类型来看,消费品企业达50家,占top100网络销售比重为18.6%;非电商零售企业43家,销售占比15%。从地域来看,华东地区以47家企业数量领先全国,网络销售额占比达33.6%;华北地区企业占网络销售额的比重最高,达52.8%。

非电商类企业上榜数量持续上升,零售企业线上渠道布局持续深化。

2023年上榜企业中,7家是电商企业,非电商企业达到93家,非电商企业数量比去年略有上升。其中,消费品企业达到50家,网络销售占总体上榜企业网络销售比重的18.7%,非电商零售企业43家,销售占比达15%。

零售新业态新模式持续为零售行业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流量红利日趋见顶,电商面临降速风险,电商企业持续通过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拓宽赛道。上榜企业数据显示,直播电商、社区团购等新业态新模式保持两位数增长。


[报告关键词]:   网络零售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