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深度报告( 32 页)

    2020-04-07

马上消费金融深度报告( 32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摘要

马上消费金融作为重庆百货持股31%的联营公司,对重百业务和利润表影响深刻。

➢消费金融市场蓬勃发展,对标美国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受益于新生代群体消费能力与需求不匹配、技术进步、政策等多因素驱动,我国消费金融行业迎来高速增长,我国短期信贷消费余额从2015年的4.1万亿上升至2019年的9.92万亿,年复合增速24.72%;整体信贷消费余额从2015年的18.95万亿升至2019年的43.97万亿,年复合增速23.42%。对比美国,2018年末中国短期消费贷款余额占GDP的比例为9.8%,美国为19.5%,我国消金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消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持牌系公司优势显著,强监管背景下有望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消费金融公司可分为持牌系与非持牌系两大类。持牌系相比非持牌系在资金来源与获客渠道上更具优势,非持牌系只能通过与持牌系合作放贷或利用银行额度放贷。而对比小贷公司,拥有更高的合法杠杆率和更广的资金来源是持牌消金公司的竞争优势。近年来行业监管收紧,且银保监会批复持牌消费金融牌照的速度明显减缓,持牌系消费金融公司依靠宽广的资金来源、完善的风控体系与更高的客户认可度,将在强监管背景下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马上消费金融为全国唯一创业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机制灵活激励充分,高管履历丰富能力突出。马上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6月,经历三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达到40亿人民币,营收与净利润水平均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创始人赵国庆先生曾任京东集团副董事长兼CSO,拥有超过18年金融领域战略及经营管理经验;首席财务官及运营官郭剑霓女士曾任捷信中国创始人之一兼CFO,拥有超过11年消费金融领域管理经验;其他高管成员均在技术、管理、风控能力上具备丰富经验和突出能力。相比其他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作为创业型公司机制更为灵活,高管对公司成功更为渴望。

➢马上消费金融战略定位为持有金融牌照的科技公司,以“自营+开放平台+金融云”为模式开放发展。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与风控能力,目前专利超过150多个,集中在算法、人脸识别、金融零售系统等领域,技术工程师超过1000个,不良率约3%低于行业水平。公司将打造成“自营+开放平台+金融云”的业务模式,在自营业务的基础上,基于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第三方科技公司的合作,一方面技术赋能零售、银行等金融企业,另一方面撮合金融机构(资金与风控)与实体企业(场景与获客),打造为金融领域开放的服务公司。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消费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