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亚太地区数字银行: 能否为金融服务增值?( 34 页)

    2020-11-27

德勤:亚太地区数字银行: 能否为金融服务增值?( 34 页)


经济管理文库

序言

亚太地区的监管机构都已表示鼓励发展数字银行。新加坡、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已引入发牌制度,马来西亚和泰国也可能推出其发牌机制。韩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印度均已开始采用全数字化银行服务。 1,*

不同市场的数字银行发牌方式存在差异,但总体而言,金融监管机构认为数字银行有望将银行服务拓展至尚未被服务到的或服务不足的人群,推动创新并增强市场竞争,从而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当然,这一预期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数字银行与其传统竞争对手一样,重视风险管理和合规运营,以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减少金融犯罪并保护消费者权益。

非银行类市场参与者都希望能充分利用这种新型银行牌照。智能手机在亚洲地区的高度普及使得通过全数字化渠道为客户提供服务成为可能。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与其他类型公司(例如,金融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双方拓展客户群,降低获客成本。云原生等先进技术使数字银行能够以全新的方式处理客户数据,从而提供定制化服务。新冠肺炎疫情也进一步推动了数字化转型。

虽然数字银行在宣扬其技术优先策略的优势,但由于监管机构在监管要求方面几乎无任何回旋余地,这些精益组织在管理风险的同时,能否保持盈利的能力仍然受到严重的质疑

在本报告中,我们将探讨在设有数字银行牌照的东南亚地区、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监管和市场发展情况。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数字银行    金融服务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