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2021埃森哲中国CHRO报告( 36页)

    2021-10-27

埃森哲:2021埃森哲中国CHRO报告( 36页)


image.png

目录

概要

再塑人才和组织:后疫情企业CEO要务

成就未来人力资源:势在必行

智赢未来:四大行动建议

研究方法

参考资料

概要

全球新冠疫情永久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组织方式,远程办公与混合办公已成为常态。 CEO必须在不确定环境下重拾增长的新方向,更深层和更远见地思考未来的组织方式,技术和员工的关系,以及未来企业的形态。

企业管理层以增长为核心,专注业务增长与市场拓展,而员工议题往往被忽略,仅被视为后台运营中的单一职能。后疫情时代,全球范围内董事会对人力战略的重视度和参与度空前高涨,企业高管发现打造未来型组织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企业未来竞争的必选项。然而,疫情引发的困境也恰恰成为了组织与人才变革的催化剂,组织与人才转型面临三大挑战:数字颠覆下,组织决策与变革速度跟不上;职能边界模糊,且技能迭代大幅提速;员工需求分化扩大,满意度和忠诚度下降。

组织与人才挑战重重,作为组织与人才建设的核心部门,人力资源团队被CEO寄予厚望,要求他们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化危为机。然而,面对挖掘员工潜力,促进业务增长的期待,大部分企业的人力资源应变不足,价值发挥受限。

究其原因,企业人力资源长期面临战略话语权弱、技术应用水平低、业务需求难解构、员工理解力不足等多重阻碍,难以最大化挖掘员工潜力。面对组织新挑战和内在限制,中国企业意识到,为实现人才驱动的增长,企业亟需快速推进人力资源转型,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调研显示,打造未来人才组织需要实现四大目标:

  • 战略透视,人力资源要能够为战略调整带来的组织转型做好人才储备与文化变革,提供战略决策支撑力。

  • 敏捷组织,架构设计要更灵活,组织能够根据不同业务需求迅速形成有活力的协同性单元。

  • 人才驱动,人力资源能够高效识别人才,培养人才,关怀人才,实现人才驱动的业务增长。

  • 数据重构,提升人力资源服务的自动化水平,借助技术赋能,提供决策与人才管理的洞察。

围绕四大目标,我们分别设定成熟基准线,以评估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和未来人才组织建设进程,将在任意三个及以上目标上表现卓越的企业定义为卓越人力资源组织。只有8%的中国企业表现突出,成为了卓越人力资源组织。卓越人力资源组织全面领先,大部分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再塑进程缓慢。

人力资源的全面再塑能够为企业带来了卓越绩效:卓越人力资源企业在员工满意度、运营效率、创新速度、客户体验上的表现分别是其他企业的2倍、1.8倍、2.4倍、1.6 倍。

但是,只有少数企业提早布局,快速重塑,并打造了多个维度的显著竞争优势,中国人力资源再塑仍任重道远,企业可以从以下四大行动入手,明确目标,弥合差距,成就未来企业。


[报告关键词]:   人力资源    CHRO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人力资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人力资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