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公司RoboSense分析报告( 8 页)

    2022-05-10

激光雷达公司RoboSense分析报告( 8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摘要

低线束机械式产品打开市场,前瞻布局半固态方案。

速腾聚创(RoboSense)创立于2014 年,总部位于深圳,是国内领先的激光雷达科技公司,产品涵盖:MEMS 与机械式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RS-LiDAR-Perception)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在创业初期通过低线束产品切入市场,随后将研发重心转向车规级MEMS 半固态方案,并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推进。自 17 年 10 月发布MEMS 产品RS-LiDAR-M1(以下简称“M1”) 的Demo 以来, M1 历经多个版本的迭代优化,并于 21 年初完成SOP,同年6 月实现量产上车。得益于在MEMS领域的前瞻布局,速腾聚创不断扩充其合作伙伴生态,全球市占有率位列行业前列。

技术路线为 905nm 点光源 + 二维 MEMS 微振镜。

M1 采用 5 组EEL 激光发射器,利用多通道水平联合扫描技术,即通过多组收发器来分别负责部分的扫描角度,有效改善了MEMS激光雷达的视场角瓶颈。以色列激光雷达初创公司 Innoviz 的车规级代表产品InnovizONE(4 组收发 + 1 颗二维MEMS 微振镜)采用了和M1非常相似的结构设计。在此技术路线下,MEMS 微振镜的定制化开发能力和匹配的晶圆代工产能对激光雷达的系统性能,尤其是成本控制至关重要,因此速腾聚创和 Innoviz 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自研MEMS微振镜。其中,速腾聚创通过控股苏州希景科技实现MEMS微振镜自研,并联合供应链合作伙伴北京赛微电子锁定晶圆代工产能,为进一步降低 M1 制造成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M1 已于21Q2 开启交付,定点车型超过40 个。

M1 已于21Q2 开启量产交付(来自首个定点的北美电动车企 Lucid)。目前,M1已获得 40 余款车型定点订单,速腾聚创因此成为在车载前装市场斩获最多定点项目的中国激光雷达公司。乘用车方面,M1 定点车企包括 Lucid、威马、小鹏、广汽埃安、上汽智己、极氪、比亚迪、路特斯等。商用卡车方面,M1 定点车企包括挚途科技(一汽解放项目)、嬴彻科技(东风重卡项目)等。公司已于 21年3 月建成首条自动化产线,今年底年产能有望扩大至百万台。

比亚迪战略入股,积极筹备港股 IPO。

21 年 12 月,速腾聚创获比亚迪战略投资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M1 激光雷达有望搭载于比亚迪未来新款车型中。22 年 2 月,速腾聚创宣布完成最新一轮战略融资,募资超 24 亿元,公司估值在 100 亿元左右。伴随着比亚迪战略入股和新任CFO邹钧加盟,速腾聚创赴港上市的脚步正在加快,有望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激光雷达公司。

风险提示:

1)激光雷达行业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2)激光雷达技术路线出现重大革新的风险。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激光雷达    RoboSense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公司案例研究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公司案例研究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