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价值-为医疗系统转型奠定基础( 34 页)

    2017-11-16

医疗价值-为医疗系统转型奠定基础( 34 页)


序言

许多业内人士意识到,医疗行业正处于转折点,原有的商业模式已经过时。业内各利益相关方越来越需要为自己的行为和产品所能给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方和社会整体提供的价值承担责任。一些领先机构率先开始积极推动变革。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答案很简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想到。坚持不懈地追求以经济可持续的方式,为患者和社会提供真正有用的疗效,应当是推动医疗服务发展的动因。但是,如果我们对应当为病人提供的疗效没有清晰的定义,就很难实现和管理这个目标。此外,成本也在以不可持续的方式增长,很大一部分医疗支出浪费在低价值诊断或治疗和临床错误中。通过提高工作成效,全球每年可节省大约1万亿美元。如果这些资金被用于有意义的创新或疾病预防,又会是怎样的局面?

从这个角度出发,就能理解为什么公众开始对许多医疗机构失去信任,或是已经失去信任。我们需要把渐行渐远的各利益相关方重新拉回体系内,这个体系的重点是以价值为导向和为了提高医疗价值而长期合作的决心。价值导向型医疗革命近在眼前。领先的大型医疗机构拥有热情且才华横溢的员工,他们不断改进方法以提升民众健康,因此我们对一个关注高质量疗效的新未来充满希望。根本问题不仅是“改变意味着什么?”或“什么时候会发生?”,还有“我们如何实现目标?”。解答最后一个问题是“医疗价值”项目的重点。本项目由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研究。

虽然工作还在初期阶段,但诸多建议为建立价值导向型医疗系统提供了具体步骤。在新系统中,致力于改善医疗价值和医疗系统可持续性的利益相关方将得到回报。我们知道,在推动系统性变革和建立公平竞争环境方面,政策制定者的作用至关重要。但需要行动的不仅是政府部门。作为医疗行业的领导者,我们都需要采取新型合作方式,为患者和医疗系统创造最佳价值。这一过程并非坦途,我们应当携手共进,共同学习。

我们敦促全球医疗行业不仅要关注当前的挑战,也要认识价值导向型医疗所能创造的巨大机会。有重要迹象显示变革正在加速。例如,本报告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探讨为每种重大疾病或病况建立全球统一的疗效指标的重要性。最近,经合组织(OECD)和国际医疗效果衡量联盟(ICHOM)已达成合作,建立统一的医疗效果标准并用来比较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医疗质量。全球范围内的疗效标准化衡量创造了空前机遇,使行业相关方能够向世界各地的杰出临床团队与创新者取经,使这一举措成为迈向价值导向型医疗的重要里程碑。

目录

前言 3

序言 4

内容概览 6

医疗价值 8

确定问题 9

医疗价值的意义 9

价值导向型医疗的三项基本原则 11

衡量疗效与成本 11

关注不同的细分患者群体 12

针对细分群体定制干预方式 13

系统转型的初步路线图 13

实现医疗价值的四个关键要素 15

信息学 15

对标分析、研究和工具 16

支付 16

医疗服务机构 18

关键要素转型的初步路线图 20

公共政策的作用 22

价值导向型医疗对患者的意义 25

新收益 25

新责任 25

附录:“医疗价值”项目后续计划 27


[报告关键词]:   价值导向型医疗    医疗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