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饮行业研究 ( 10 页)

    2018-01-04

酒店餐饮行业研究 ( 10 页)


为什么在当前时点看好中端酒店? —拥抱中端崛起新时期,中国酒店业迎上升拐点 

研究方法 

中美对应——对比美国经济型酒店、中端酒店和高端酒店的生命周期、市场空间和成长机会,在对应中美购买力的情况下,判断中国在何种购买力水平下,会迎来中端酒店和高端酒店的崛起,从而推断崛起时间点和市场空间。

星级对比——对比经济型酒店的经营数据、盈利能力、品牌连锁化率和市场集中度等面向,目前中端酒店的市场集中度、品牌连锁化率和原有物业改造升级尚有提升空间。

供需探讨——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切入,探讨中端酒店需求端的商务和旅游需求变化的原因和市场空间,同时对中端酒店供给端的品牌进行梳理判断行业竞争格局。

行业观点

原因一:对标中美 GDP 和酒店生命周期,中国酒店业中端崛起、经济型成熟、高端时间尚未到达。品牌连锁化率和行业集中度提升中端酒店进入快速成长期。

原因二:聚焦我国情况,高端酒店存量大,坪效低,我国当前人均 GDP 水平处于美国 80 年代,爆发时点未到;经济酒店已过高速发展期,供给量大,品牌连锁化率高,但 REVPAR 增速偏低,且投资性价比低,经济型酒店向中端酒店的转型。

原因三:市场空间来看,对比中美酒店结构占比,我国中端酒店占比中长期可达到 50%-60%,距离目前水平尚有翻一番的增长空间。

原因四:对比经济型酒店,中端酒店的市场集中度、品牌连锁化率和原有物业改造升级尚有提升空间。以经济型酒店为参照,中端酒店市场集中度尚有10%的提升空间。经营能力品牌店大于单体店,未来依赖连锁化率的提升,连锁化率至少还有 50%的增长空间。

原因五:盈利能力来看,中端酒店相较高端和经济型酒店更强。

原因六:需求端来看,经济形势企稳叠加消费升级驱动,旅游是主要需求增量来源。

原因七:竞争格局来看,中端市场品牌红海竞争加剧行业热度和优胜劣汰。

原因八:酒店三大巨头集团通过投资并购、自创品牌、原有经济型酒店物业改造升级等方式寻求中高端市场的快速布局。


[报告关键词]:   酒店    餐饮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