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构建颠覆未来的能源体系( 24 页)

    2021-08-12

普华永道:构建颠覆未来的能源体系( 24 页)


image.png

新时代的能源革命正在发生

能源转型如火如荼,人们开始摒弃化石燃料,着眼于可再生能源。在创新颠覆加速、资本大量涌入和监管格局巨变的推动下,新的能源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创造价值的形式呈多样化趋势。随着企业和投资者将脱碳作为其战略的核心,来自各个行业和终端用户的需求已经开始催生新的能源协作形

式。2015年的《巴黎协订》以及近期中国和美国高调宣布的净零排放公告,标志着政府已经从脱碳的倡导者变为转型实施的领导者。韩国、美国和欧洲纷纷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来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打造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和能源体系。

得益于政策、投资和技术变革的推动,能源领域形成了自工业革命以来前所未有、充满变数的新格局。未来十年,新的能源体系将会涌现。以往石油和天然气、电力和公用事业、化工等行业之间泾渭分明的格局,在未来将融合形成一体化的能源体系。随着可再生能源体系中分子和电子层级形成的新型载体的出现,将出现新的产业集群。由此引发了投资者将投入巨额资金到新的能源领域中。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预

测,到2050年,需要耗费13万亿美元改善全球的电力传输和配电网络。

我们估计,未来30年仅欧洲电力网络的改造成本就至少需要2万亿美元。到2030年,仅在新兴的氢气出口市场方面的基础设施上,欧洲的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1 。

最终的结果是,在新的能源体系中,电子和分子的产生方式、在系统之间的移动形式、存储方式及其最终用途将迅速改变。在开拓新的道路时,它们将创造新的未来并激发一系列的反应。这会催生便于电力、天然气、氢气、热力、蒸汽和二氧化碳流动的一体化网络;推动新的商业集群的产生;创新型新战略的形成;以及来自公共、私营部门的一系列响应。在这些行业中,国家和市场始终相互交织,其中许多行业受国家监管或具有政府高度干预的特征。面对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国家和市场必须学会如何协作。同时,能源体系的参与者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纯市场导向的有效性,并在未来几十年接受市场“无形的手”的指引及调控。


[报告关键词]:   能源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