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激光技术应用分析( 23 页)

    2022-07-08

锂电激光技术应用分析( 23 页)


提要

激光技术已广泛应用在锂电池制造各环节,优势明显。

激光技术具有高效精密、灵活、可靠稳定、焊材损耗小、自动化和安全程度高等特点,被充分应用于锂电池切割、清洗、焊接、打码等工序中。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已成为目前动力电池制造中主要的激光工艺,较传统工艺优势明显。 

激光焊接:现阶段价值量约为 1000-3000 万元/GWh,我们判断未来随着大圆柱等新电池技术推动、制造工艺提升,激光焊接用量有望持续提升。

激光焊接在锂电池生产中具有高精度、高效率及多种材料适用等优势,目前主要应用于中道电芯制造环节与电池PACK 环节,当前激光焊价值量约为 1000-3000 万元/GWh。往后看,我们判断锂电池制造中激光焊接量有望上行,主要增量市场在于:1)新电池技术:以4680 大圆柱为例,其对激光工艺要求更高,且相比方形电池、小圆柱电池分别在焊接工序、所需焊接设备数量上有所增加;2)激光焊接在电池制造工序上渗透率提升:激光焊接可解决异种金属焊接问题,比如电池 PACK 中汇流排焊接有望替代为激光焊接,我们判断未来激光焊接渗透率有望上行。 

激光切割:极片激光切割替代加速,叠片技术路线下极耳/极片切割量有望提升。

激光切割技术可应用于锂电池制造过程中的极耳切割成型、极片分切以及隔膜分切等工序,相比模切,激光切割具有精确度更高、运营成本较低等优势,有助于电池生产提效降本。当前,传统模切效率已成为锂电池产线提效瓶颈,激光切割应用量有望加大,主要增长点在于:1)激光切割替代传统模切: MOPA 激光器兼具成本与性能优势,有望逐步替代传统极片模切工序;2)叠片技术路线带来激光切割量上行:相比卷绕工艺,叠片技术路线下的极耳数量增加、正负极片裁切量(热复合叠片技术)上行,有望带来激光切割量上行。 


[报告关键词]:   锂电激光    激光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